>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铁路警方破获特大贩毒案 收缴毒品逾23公斤

2013年01月25日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武汉铁路警方破获特大贩毒案 收缴毒品逾23公斤]
  中新社武汉1月25日电(吴德君 徐金波)武汉铁路公安局25日发布消息称,该局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贩卖毒品案,彻底摧毁以曾某、杨某为首的贩毒集团,抓获14名涉案人员,收缴麻果、冰毒23.466公斤,查获毒资269.96万元人民币。

  2012年9月12日,武汉铁路公安局担当的昆明至武昌K110次列车在昆明站放行时,乘警长余涌巡视发现一名年约30多岁,体型偏瘦男子在3站台将3箱水果、2个茶叶盒送上列车后快步离开,形迹可疑。余涌随后在12号车厢内找到上述物品,靠近其中2盒普洱茶,闻到阵阵奶油香味,拆开包装后,发现麻果7.86公斤。民警立即将该车厢王某控制,经证实上述物品是一名外号“小四”的武汉籍男子托其带往武汉,交给唐某。

  案情火速上报,该局抽调55名精干力量,开展延伸打击,深挖贩毒网络。同时,铁道部公安局将其列为“2012-011”号毒品目标专案,指派刑侦专家赶赴武汉督导协调破案。专案组一方面向昆明铁路公安局通报案情,协调增援民警上车开展工作;一方面根据列车运行情况赶赴湖南长沙,中途接车开展工作;同时运用各种侦查手段,全力抓捕“小四”、唐某。

  2012年9月12日16时许,专案组民警在武汉市某居民小区内将涉案嫌疑人唐某抓获,并立即组织突审。根据其交代线索,专案组连夜派人赶赴昆明,与当地警方在昆明市长水国际机场准备起飞的MU2494次航班上,将正准备外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唐、王二人到案后,根据其交代重要线索,专案组分别将嫌疑人袁某、杨某抓获,并在杨某居住地及姘妇家中,共查获冰毒、麻果4.4公斤。此后的5天,专案组相继在武汉市内及天门至武汉的列车上,将万某、黄某、傅某等10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抓获。

  随着嫌疑人的相继到案和审查调查的不断深入,一个以导游身份为掩护从境外购买大宗毒品给以湖北籍人员为主组成的贩毒团伙提供毒品往内地贩运毒品的毒品犯罪“链条”逐渐清晰。

  经查,2008年以来,杨某与云南省景洪市导游“小曾”相互勾连,由“小曾”从缅甸境外组织“货源”,在当地卖至杨某运至武汉进行贩卖。之后,杨某开始纠集湖北武汉、宜昌籍社会闲散或吸毒人员,不断扩大自己贩毒网络,逐渐形成了一个组织严密、等级分明、人员固定、分工负责的毒品集团,已非法获利近千万元。

  同时,该团伙成员还交代了2012年4月在一次贩运毒品过程中,将12万颗麻果藏在水果箱内,乘坐长途汽车从景洪到昆明途中,在一个叫“青龙厂”的检查站被警方查获,随车押货人员侥幸逃脱的案件线索。

  为查清全部案件事实,将全部涉案人员抓捕归案,彻底斩断贩毒网络,专案组再次赶赴云南兵分两路,一路赶赴云南省景洪市抓捕上线“小曾”;一路根据嫌疑人交代的线索,前往云南省玉溪市公安局调查嫌疑人交代的积案线索,证实查获麻果11.344公斤。9月19日,专案组在景洪市允井红小学门口,将“上线”曾某(江西省新干县人)抓获。至此,一起特大贩毒案成功告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