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政协委员建言:重大项目应分蛋糕给民资

2013年01月25日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政协委员建言:重大项目应分蛋糕给民间资本]
  中新网杭州1月25日电(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李梦清)浙江是经济大省,民营经济发达,民间资本充沛,但也面临着中小企业融资难和民间资本投资难问题。浙江省政协委员、宁波市工商联主席崔秀玲建言:应从重大项目中切出一块“蛋糕”给民间资本,以解决民间资本投资难问题。

  25日,浙江省代省长李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未来五年,浙江将加快破除制约民间投资的体制障碍,民间投资比重五年目标是“力争提高到65%以上”。

  “只有打破既有格局的束缚,才能释放民间投资的活力”,崔秀玲认为,扩大民间有效投资,不能仅依靠一般性的优惠政策。

  她建议,要推动国有企业主要投向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重大民生的行业与领域,对一般竞争性领域、民营企业可以做好的领域,国有企业都要坚决退出,为民间资本腾出发展空间。

  崔秀玲认为,当前可以先从开工项目多、资金需求量大的基础设施领域做起,从重大项目中切出一块给民间资本,能缓解政府投资不足、民间资本投资难问题。

  据悉,在2012年浙江省召开的扩大有效投资推进大会上,该省面向民间资本招商推介441个重大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额达11830亿元,项目涉及交通设施、能源建设等八个领域。

  浙江省政协委员、省科协副主席隗斌贤认为,大部分老百姓都选择把钱存入银行,而存银行收益低,跑不赢通胀,股市又不适合散户投资,于是在一些经济发达地区如温州,众多民间资金流入了高利贷、炒房。

  “蒜你狠”、“豆你玩”、“姜你军”、“棉里针”,隗斌贤觉得每一波“炒作”背后都有找不到理想投资渠道的游资兴风作浪的身影。

  由此,他提议,可以盘活巨额的居民储蓄资金,规范和拓宽民间投资渠道。另外,促进银行多元化、投行化发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