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中华保钓协会秘书长:保钓要靠两岸合作

2013年01月25日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中华保钓协会秘书长:保钓要靠两岸合作]
  中新社台北1月25日电(记者 陈立宇 王东明)“我认为保护钓鱼岛主权要靠两岸携手合作才有办法,光靠台湾是没有办法的。所以大陆海监船昨天到那边去实际上也是在帮我们造声势,帮我们压压阵,我们觉得蛮欣慰。”随台湾保钓渔船前往钓鱼岛,中途因日本方面多番阻挠返回的台湾中华保钓协会秘书长黄锡麟,25日在台北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台湾保钓渔船“全家福号”24日前往钓鱼岛,准备送妈祖神像上岛供奉,台“海巡署”出动4艘舰艇前往保护。台日舰艇于距钓鱼岛西南方17浬处短暂对峙,中国大陆的3艘海监船也出现在附近。因受日方阻挠,渔船受损严重,台湾保钓渔船在距钓鱼岛西南方约17浬处于中午被迫返航,当晚10许返抵新北市深澳港。

  黄锡麟说,两岸海监船与海巡船此次是第一次在钓鱼岛周边碰头,以前从没有过,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我认为什么事情不是说一步就要到位,都有一个过程,才能相互适应。

  黄锡麟表示,我们两岸民间联手保钓已经进行很久了,从2003年一直到现在。目前,民间的一般都没有什么问题,主要是看台湾当局这边要怎么做。

  他回忆说,昨天在距离钓鱼岛约17浬的地方,我们的渔船在慢慢前行,这之前,日本海上保安厅的舰艇一直在用造浪的方式阻扰我们,甚至用冲撞的方式,阻止我们的渔船再往前,后来台“海巡署”告诉我们要注意,说他们可能要发射水炮了。随后,日方舰艇发射的水炮大概持续十几分钟,不停地喷射,导致我们船上的灯泡毁损,电讯受损,无线电天线全部断掉,接着另一艘外型看起来更大的舰艇又跟着发射水炮,导致我们船舱内部进水,外表看过去虽然不严重,但是里面的一些重要器材却已经严重损毁。

  据中新社记者昨晚在新北市深澳渔港目击,“全家福号”左侧的船灯几乎全部损坏,右侧的船定灯也有部分受损,船舱中则一片狼藉。

  黄锡麟说,现在这艘船要维修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我们要把船修好再说,毕竟这艘船还不是我们的,我们付的钱还不够,这艘船价值一千万元新台币,我们只付到一半的金额,另外一半还没有着落,我们要先把船修好后再与船老大谈谈,看下次什么时间比较适合一起出海保钓。

  黄锡麟说,好多年前我们就想用将妈祖神像请上钓鱼岛供奉的方式来进行保钓活动,这尊妈祖神像放在庙中已经四年多了,一直没有办法请上去,我们这次特别制作了一个行宫,想把她请上去,但没有成功,我们等待下次更好的时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