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省委书记问计民企:什么政策能让民企投资

2013年01月25日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省委书记问计民企:什么政策能让民企投资(组图)]
图为夏宝龙在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丽水代表团全体会议上认真听取代表发言。 张茵 摄
  图为夏宝龙在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丽水代表团全体会议上认真听取代表发言。 张茵 摄

图为夏宝龙在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丽水代表团全体会议上认真听取代表发言。 张茵 摄
  图为纳爱斯集团董事长庄启传发言。 张茵 摄

  中新网杭州1月25日电(江耘 祝晓艳)第一次,邀请民企老总投资铁路,被婉拒;第二次,再邀请购买政府债券,又被婉拒。1月25日,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和当地民营企业家庄启传进行了一次投资对话,最后,省委书记给企业家出题:政府出什么样的政策,才能让民企投资。

  浙江省人大代表、纳爱斯集团董事长庄启传表示,现在民企日子难过,但国企日子好过,因为存在竞争不公平,很多领域被国企瓜分,违背市场规律。

  庄启传建议,浙江的政府要创造让民营企业平等竞争的空间,并希望浙江省在中国率先将中央“三十六条”细化,让民企分一杯羹。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问庄启传,“企业有贷款么?”

  “我们没有贷款。”庄启传回答。

  纳爱斯所在地浙江丽水市委书记卢子跃马上补了一句,“他存在银行里有一二十亿。”

  “为什么不贷款?”面对夏宝龙的提问,庄启传又立马回答,“现在有一部分企业缺钱,我们有钱没地方投,都是体制上的问题造成的。”

  有钱没地方投?夏宝龙来兴趣了:“你说具体的,想投什么?我现在很多地方要用钱,投铁路、投地铁你感兴趣么?这个是长线的。”

  对于省委书记伸出的橄榄枝,庄启传婉拒了:“企业是要回报的。”

  “那政府发债券,你买不买?”

  “看政府债券的收益率,和我自己在社会的投资,哪个收益率高,我往哪里投”,庄启传表示。

  “政府债券的收益率不会很高,比如3%左右,但是很稳定,是长线的投资。”夏宝龙进一步解释债券的优势,并再次追问,“你宁可给中小企业放贷,也不会买债券,是吧?”

  “肯定!”庄启传回答十分干脆。

  夏宝龙表示,民营企业选择利润较大的,回报率较高的去投资,这是市场经济下企业必然的决定。

  “摆在民企面前有很多诱惑,比如向中小企业放贷,来钱是很快,但是一旦资金链断裂,最后只能找政府。”夏宝龙也建议民营企业要放眼长远,也希望民企能够与政府一起,投资到基础设施建设等国计民生上面来。

  “老庄,我现在给你出个题,你也可以和很多民营企业家探讨探讨,给我出出主意,可以告诉我:"夏书记,你们出什么样的政策,我们才能把钱投到进来"。”夏宝龙最后给庄启传布置了一道题。(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