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哥拉总统女儿个人净资产超10亿 合法性遭质疑

来源:人民网
现年71岁的安哥拉总统若泽·爱德华多·多斯·桑托斯
现年71岁的安哥拉总统若泽·爱德华多·多斯·桑托斯
现年40岁的伊萨贝尔·多斯·桑托斯
现年40岁的伊萨贝尔·多斯·桑托斯

  据英国《每日邮报》等25日报道,美国《福布斯》杂志最新富豪榜单显示,非洲出现了第一位女亿万富翁,她就是现年71岁的安哥拉总统若泽·爱德华多·多斯·桑托斯的大女儿、现年40岁的伊萨贝尔·多斯·桑托斯。据悉,桑托斯总统是非洲在位时间最长的国家领导人之一。安哥拉1900万人口中还有很多人生活在贫困之中。而“总统千金”伊萨贝尔虽然从当初经营一家小餐馆起家,目前其个人净资产已突破10亿美元。面对关于其资产来源合法性的质疑,伊萨贝尔在里斯本的女发言人表示,伊萨贝尔的投资情况“已经基于欧洲法律由上市公司呈现出最大的透明度”。

  总统长女从开小餐馆起家

  据报道,现年40岁的伊萨贝尔·多斯·桑托斯生于1973年,系安哥拉总统若泽·爱德华多·多斯·桑托斯与阿塞拜疆裔前妻塔蒂亚娜·库卡诺娃所生的大女儿。伊萨贝尔·多斯·桑托斯曾在伦敦国王学院学习工程专业,那时她跟自己的母亲住在一起,后者已经跟多斯·桑托斯总统离异。在24岁的时候,伊萨贝尔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开办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一家名为“迈阿密海滩”的餐馆。

  2003年,伊萨贝尔嫁给了来自民主刚果的富家子辛迪卡·多科罗,后者系一位金萨莎(民主刚果首都)百万富翁与丹麦妻子的儿子。伊萨贝尔的那场婚礼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举行,总共宴请了1000名宾客,耗资高达400万美元,是该国历史上最豪华的婚礼之一。伊萨贝尔目前是安哥拉和葡萄牙数家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并一直参与商业决策。她的投资包括在葡萄牙有限电视公司和一家银行的股份。此外,她还至少拥有安哥拉的一家银行。

  成为非洲首位亿万女富豪

  2012年5月,有报道称伊萨贝尔将其在葡萄牙最大的有线电视公司Zon Multimedia公司所持股份从4.9%增持至14.9%。后来,她又通过自己的两家控股公司Kento公司和Jadeium公司继续增持该公司股份,她现在持有Zon Multimedia公司28.3%的股份,这些股份的价值近期达到了3.85亿美元。如今她已既是该公司的董事又是第一大股东。此外,这位总统千金还拥有葡萄牙最大的上市银行之一BPI银行19.5%的股份,这部分股份价值4.65亿美元。

  在安哥拉,伊萨贝尔是BIC银行的董事,有报道称她持有该银行25%的股份,保守估值达到1.6亿美元。熟悉安哥拉电信行业的消息人士向《福布斯》透露,她还是联合电信公司的董事该公司是安哥拉两大移动运营商之一并持有25%的股份。据保守估计,仅凭手中这些股份,伊萨贝尔·多斯·桑托斯的个人净资产已经冲过了10亿美元大关,成为非洲首位亿万女富豪。

  专家质疑资金来源不透明

  身为“总统千金”,伊萨贝尔·多斯·桑托斯又是如何仅从一家餐馆起步,获得如此巨大财富的呢?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学院的非洲问题专家教授彼得·刘易斯表示,自己没有看过有关伊萨贝尔·多斯·桑托斯个人财富的信息,所以并不清楚这方面的具体情况,但他揭示了安哥拉商业运作模式的一些内情:“通过文献记录可以清楚地看到,执政党和总统的小圈子涉足大量商业利益。资金来源和企业治理非常黑暗。”刘易斯解释道,“安哥拉的中心问题就是完全缺乏透明度,我们无法追踪这些资金的来源。”

  安哥拉位于南部非洲的西海岸,该国面积大约是得克萨斯州的两倍,盛产石油和钻石,国内人口约1900万,贫富两极分化。安哥拉在1975年脱离葡萄牙统治获得独立,若泽·爱德华多·多斯·桑托斯从1979年开始33年来一直担任该国总统,是非洲在位时间最长的国家领导人之一。“当你对安哥拉各项资产的所有人和控制者进行梳理时,那份名单就像是总统家族和军政首脑的人名录。”刘易斯教授如是说。

  巨额财富未让百姓受益

  然而伊萨贝尔·多斯·桑托斯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发言人表示,刘易斯教授的话纯属猜测,“不合理且缺乏学术价值”。她坚称,伊萨贝尔的投资情况“已经基于欧洲法律由上市公司呈现出最大的透明度”。据悉,现年71岁的桑托斯总统所在的政党“安哥拉人民解放运动”在去年9月的选举活动中获得压倒性胜利。

  2002年,安哥拉结束长达27年的内战,实现全面和平,开始进入战后恢复与重建时期。在此后数年中,其石油收入直线上升,原油出口规模在非洲仅次于尼日利亚,位居第二。2012年10月25日,安哥拉宣布,设立50亿美元的主权财富基金,其用意是仿效卡塔尔、阿联酋等海湾石油国家设立主权财富基金,从而实现经济的多元发展。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的儿子若泽·费罗门多担任该主权财富基金董事。然而反对派批评指出,石油财富只会惠及总统多斯桑多斯的家人、政治盟友及其内战中支持他的军事将领等极少数人。安哥拉人民没有从巨额石油财富中享受到一点福利。(小朗)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cswbszb.chinajilin.com.cn/html/2013-01/26/content_872352.htm report 2810 现年71岁的安哥拉总统若泽·爱德华多·多斯·桑托斯现年40岁的伊萨贝尔·多斯·桑托斯据英国《每日邮报》等25日报道,美国《福布斯》杂志最新富豪榜单显示,非洲出现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安哥拉总统千金成非洲首位亿万女富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