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澳台侨列席人士为河北“弯道超车”建言献策

2013年01月26日0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澳台侨人士为河北“弯道超车”建言献策]
  中新社石家庄1月25日电(记者 黄芳)正在此间举行的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来自港澳台及海外的政协委员、列席人士热切关注河北的经济社会发展,并为该省在当下实现“弯道超车”建言献策。

  “河北省是人口、经济、文化和资源大省,有着环京津、环渤海的独特区位优势,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在25日晚间举行的港澳委员和海外列席人员座谈会上,中共河北省委书记,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黎表示,该省正处于“弯道超车、追赶跨越”的关键时期,同时面临着“各地发展程度差异大,实现全面小康任务艰巨”的挑战。

  “河北省拥有各种地形地貌,有非常好的生态优势,应该抓住机遇,充分发挥某些地区的后发优势。”首次列席河北“两会”的台湾威盛集团副总裁徐涛建言。

  徐涛说,他投资大陆20余年间,从珠三角、长三角到环渤海地区一路转战,经历了整个中国大陆改革开放的历程,如今在河北投资兴业,深切感到该省某些地区在科学规划之下,将会拥有快速成长10年甚至20年的发展期。

  “但务必避免后发陷阱。”徐涛建议说,这些地区在接收产业转移时,应审慎评估,避免落入低端开发的陷阱。此外,要避免一哄而上大建开发区、工厂,“各地若能从自身的差异性出发进行规划,效果会很好。”

  从葡萄牙远道而来的华侨朱长龙更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的议题,他认为,在社会转型期应着力改善生态环境,“人与自然的和谐至关重要。”

  来自香港的政协委员杨勋认为,“经济发展的前提是人才。”他表示,愿借助河北省海外同胞教育基金会这一平台为该省捐资助教,改善落后地区的教学条件。

  另一位来自澳门的政协委员陈振豪则表示,愿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为河北省引进好的思路和成果,并把好的政策和产品向海外推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