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昔日性感艳星成政协委员 公众:看重是否能履职

2013年01月26日02:22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37.6%受众:看重“艳星”是否能履职]
  第一发布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首次进行小组会议,昔日性感艳星彭丹的政协委员身份曝光。

  彭丹,香港影、视、歌、舞四栖明星。早年多做性感演出,被归为“艳星”。近年主要在内地发展,走演技派路线。1999年,彭丹就凭国庆献礼片《开着火车上北京》进入主旋律影视界。此后,她凭借《张思德》等献礼片,先后获得华表奖、百花奖等荣誉。

  尽管彭丹发微博说:“不管大家是否喜欢我,我都会在这里,来日方长,对我论断,是否为时过早?”

  但是这并不影响公众的围观与议论。那么,曾经的“艳星”是否适合当省政协委员?

  根据本期新京报“京报调查”(新京报《评论周刊》与清研咨询联合推出)的结果,多数受众(46.4%)认为“不适合,容易对公众造成误导”。然而,有16.0%的受访者认为“适合,政协组织应该包容,不能抓住历史上的"艳星"称呼不放”,还有37.6%的受访者认为“过去的身份无所谓,关键看她接下来是否能履职”。总体来看,公众对彭丹的关注,持宽容态度,更多的目光关注其作为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

  “明星委员”几乎每年都会成为两会的一个热点,不过,就今年的情况来看,关注度已明显有所降低。表示“会关注,有名人效应,更容易引起关注”和表示“不会刻意关注,"委员"身份重于"明星"身份”的受访者大致相同,分别是“39.2%”和“39.8%”,公众的关注在渐趋理性。其余的受访者也表示“没有特意区分身份”。

  就两会的报道来看,代表和委员的身份当重于其他社会身份,聚焦点就是他们的议案或提案。

  所以,关键问题还是“明星委员”是否认真履职,以及在公众中的形象。

  “京报调查”的结果显示,虽然有42.2%的受访者认为“明星也有成就,也应获此殊荣”,31.8%的受访者认为“政协委员是对明星工作的肯定”,但是,近半数(49.0%)受访者眼中,“"明星委员"往往太忙,顾不上开会”。

  可见,“明星”适合做委员,并非关键,核心是如何对得起这个身份,以及背后的责任。

  新京报记者 高明勇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