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孩湖边玩耍不慎跌入泥潭 民警“和稀泥”救人

2013年01月26日04:5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原标题 [浇了三桶水 救了一个娃]
浇了3桶水,待泥潭稀释后,消防队员用绳子把孩子拉了上来(视频方拍摄)
浇了3桶水,待泥潭稀释后,消防队员用绳子把孩子拉了上来(视频方拍摄)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 张郁/摄

  河南商报记者 宗雷

  昨天,阳光明媚,一对母子来到化工路西流湖游玩。

  看到湖里有啥东西冒泡,妈妈说,可能是鱼,去跟前看看吧。

  儿子屁颠屁颠地走下栈道,来到湖边,脚下一软便陷了进去……

  惊险

  男孩湖边看鱼 半身陷进泥潭

  “救人啊,快来救救我儿子!”昨天下午1点30分许,正在巡防的西流湖安保科的段科长听见一阵呼救声。

  他循着声音望去,只见化工路西流湖桥南20米处栈道北侧,一个七八岁的男孩双腿陷进泥潭,身体来回不停地摇动,想从泥潭里拔出腿来。

  几名游客听见呼声赶来,有的去周围找树枝,有的拨打报警电话,旁边一名中年女子脸色苍白,除了喊“救命”,早没了主意。

  没过几分钟,警察、消防官兵先后赶到,可是男孩四周都是泥潭,即使大人下去,也难免陷进去。于是,几名消防官兵拿来绳子将男孩腰部捆住,准备用绳子把他拉出来。

  “啊,疼!”消防官兵刚一用力,男孩便大喊起来,露出痛苦的表情,脸部都扭曲了。

  有人把两根棍子架在栈道上,让男孩用力拉棍子。孩子表情痛苦地动了一下,还是喊疼,这喊声让站在一旁的男孩的母亲急得都快站不住了,“再想想其他办法吧,这样也不中啊。”

  救援

  三桶水浇到泥潭中 孩子得救

  “弄点水浇浇试试,泥弄得稀一点也好拉人。”人群中,不知谁说了一句。

  消防官兵找了一个塑料桶,去湖里提来一桶水浇在男孩周围,然后慢慢用力拉绳子,只见孩子在原地动了动,自个儿一使劲,抽出了左腿。

  “把棉袄脱了,放在左腿下边。”消防官兵指挥着男孩,然后又提来一桶水浇上去,本来黏稠的泥潭表面变得稀软。

  男孩再次试图按着旁边的棍子起身,嘴里“啊、啊”地喊着,腿却始终在泥潭里拔不出来。

  男孩开始用双手扒右腿边的稀泥,一把、两把,却也只是徒劳。

  第三桶水浇上后,一名消防官兵拉住男孩一只手,其他人拉住绳子,男孩身体不停地摆动。“中了!”男孩大喊一声,被从泥潭中拉出。现场顿时响起一阵掌声。

  提醒

  西流湖正在建设,游玩须注意安全

  昨天下午3点40分许,段科长说,孩子被救出后,他把母子二人送到门口,“孩子母亲一个劲儿地道歉,幸亏没出啥大事,不然都没地方后悔去。”

  “这次是家长的错,她说看到湖里有东西在冒泡,想着是鱼就让儿子去看看,谁知道一下去就陷了进去。”段科长说,入冬以来,经常看到七八岁的小孩在湖边搂着树跺冰玩,“看到一次,我们制止一次,他们哪里知道危险。”

  他说,湖边的土都是去年五六月份新填的,虽然表面上是干的,看着也挺硬,其实都是虚泥,根本耐不住踩压。

  “西流湖在建设中,随着天气转暖,有越来越多的游人来玩,一定得多注意安全。”他说,“小孩得注意,大人更得注意。” 他希望广大市民在游玩的时候保护好自己的孩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