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纪委否认通报官员抛售房产:无权掌握相关情况

2013年01月26日06: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中纪委回应官员抛售房产潮报道]

    南都讯 记者彭美 发自北京 针对日前媒体报道的北京、上海等多地官员紧急抛售房产现象,昨日,中纪委、上海市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以下简称“上海市纠风办”)、涉事的北京房地产中介公司麦田房产三方均予以否认。中纪委相关工作人员解释,根据我国有关规定,中纪委仅掌握官员自行申报的房产状况,他们在房地产市场上的交易行为是市场行为,中纪委无权也不可能掌握。

  据媒体报道,近来,中纪委向中央通报“反腐败斗争工作的新动向”,称去年11月中旬以来,内地45个大中城市出现一股抛售豪华住宅、别墅等新动向;去年12月以来,抛售豪华住宅、别墅等情况继续扩大,其中上海和广州抛售量最大,上海以4755套排名全国第二。

  去年12月,北京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麦田房产在房地产交易网站上发布“8套市场难寻单位,户主统一放盘,政府优质资源”的消息。随后有媒体报道,急售“政府资源房”的业主,随身带着房本随时签合同,哪怕是深夜12点。

  上述报道在网络引发巨大反响。不过,麦田房产官方微博前日最先发布微博予以澄清。微博称,“8套政府优质资源”及“业主信息”均系经纪人为吸引客户,急于成交而编造的不实信息。该行为违反公司业务自律制度,已对相关人员做出处罚。

  昨日,上海市纠风办官方微博“风清上海”也发布消息澄清:上海市纠风办没有接到过中央纪委的通报。经向中央纪委了解,后者也没有发布过这一通报。“上海官员已抛售豪华住宅4755套”信息不实。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昨日报道,中纪委对上述现象也予以了否认。报道称,中纪委工作人员解释,报道提到中纪委掌握中国45个大中城市出现抛售豪宅别墅的现象。而根据我国有关规定,中纪委仅掌握官员自行申报的房产状况,对他们在市场上的房产交易行为,中纪委无权也不可能掌握。

  昨日,还有媒体实地走访麦田房产标出的“政府资源房”小区,并未发现豪宅抛售情况。北京市房产业内人士称:从整体市场情况来看,无法证明官员大量抛售房产的情况。而且大多数官员不会这样急于抛售房产,占有多套房产的官员如抛售更倾向于选择其他做法,例如过户给亲戚,或加户主名字,这些都是隐匿资产的方法,比抛售要“稳妥很多”。

  根据我国有关规定,中纪委仅掌握官员自行申报的房产状况,他们在房地产市场上的交易行为是市场行为,中纪委无权也不可能掌握。

  中纪委相关人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