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3重庆两会 > 2013重庆两会消息

重庆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25日隆重开幕(图)

2013年01月26日09:36
来源:重庆华龙网 作者:戴娟
2013年1月25日,政协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开幕。记者 熊明 摄

  2013年1月25日,政协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开幕。记者 熊明 摄

  华龙网讯(记者 戴娟)1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人民大礼堂开幕。

  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大会执行主席徐敬业、何事忠、童小平、谢小军、彭永辉、杨天怡、陈贵云、姜平、李钺锋、张玲、谢义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徐敬业主持。

  孙政才、黄奇帆、邢元敏、王鸿举、陈光国、刘志忠、张轩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851名,实到委员792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徐敬业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按照议程,何事忠代表三届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三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是在一届、二届市政协良好工作基础上,立足新起点、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的五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落实“314”总体部署,服务重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促进社会和谐作为重要责任,牢记使命,尽责履职,为重庆科学发展、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市政协增进共识,明确思路,切实把握政协履职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协三大职能;积极探索,开展创新,切实开展“政协围绕中心、委员助推发展”、“政协服务人民、委员联系群众”两项实践活动;增强团结、凝心聚力,切实发挥政协整体优势;强基固本、提高水平,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2012年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在重庆发展历史上,具有特殊而重大意义。市政协与中共中央和重庆市委,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尽责履职不懈怠,助推发展不放松,开展了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和教育均衡问题等专题协商,围绕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职业技术教育发展等13个重点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并积极建言献策,认真总结三届市政协工作,切实抓好市政协换届筹备等,为新一届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奠定政治、组织和工作基础。

  五年履职实践有哪些重要启示?报告指出,在实践中深切体会到,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彰显人民政协时代价值和特色,必须坚持党对政协的领导,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必须坚持准确的工作定位、清晰的工作思路、求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必须坚持用感情联系委员、用事业凝聚委员、用实践锻炼委员、用机制激励委员,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必须坚持争取全国政协指导,加强与市外政协交流,密切与区县政协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必须坚持继承弘扬、创新发展,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永葆人民政协生机活力。

  对今后五年的政协工作,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重庆全面落实“314”总体部署、在西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市政协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的重要机遇期。新一届市政协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突出团结民主主题,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密集、社会联系广泛、政治渠道畅通优势,有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助推“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重庆在西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天怡代表政协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共收到提案8791件,经审查立案7787件,立案率为88.6%,其中:集体提案1421件,占18.3%;委员提案6366件,占81.7%;列为市领导牵头督办的重点提案179件,占2.3%。未立案的已作社情民意反映或转有关部门参考。所立提案经承办单位认真办理,均在规定时间内办复,已经解决或采纳的4868件,采纳落实率为62.5%;提案者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的7583件,满意率为97.4%。建议新一届市政协进一步提升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增强提案工作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实效,推动提案工作创新发展,努力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马正其、范照兵、刘光磊、徐松南、翁杰明、吴政隆、梁冬春、刘学普、徐海荣、张文彬、甘宇平、黄冶等。

  应邀参加大会的还有中共重庆市委、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一届、二届、三届市政协,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驻渝部队的领导同志,老同志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负责同志,中央纪委、中组部换届风气督导组的同志。国外驻渝领事和市民代表应邀旁听会议。

(责任编辑:UN62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