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子公司虚开发票案 黑猫股份2638万净利打水漂

2013年01月26日09:5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两子公司虚开发票案 黑猫股份2638万净利打水漂]
  一纸突如其来的税务处理决定书,将重创黑猫股份2012年度业绩。黑猫股份今日披露,因原料油供应商涉天津“2·15”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公司控股子公司韩城黑猫和乌海黑猫需补缴相关税费,进而将减少公司2012年度净利润。因该事项影响,黑猫股份修正了业绩预告,2012年度利润变动幅度由“10%至40%”降至“-15%至0%”。

  公告称,近期,韩城国税稽查局接到天津东河区国税局的协查函,对韩城黑猫与天津纬天商贸的业务往来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出具税务处理决定书。根据处理决定,韩城黑猫在2008年1月至2009年8月期间,接受纬天商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77份,税额123.4万元,并认证抵扣。与此同时,韩城黑猫在2010年9月至2011年11月期间,还接受锴泽尧化工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1034份,税额1741.2万元,并认证抵扣。经调查取证认定,上述增值税专用发票为虚开,韩城黑猫需补缴上述税额。

  乌海黑猫亦卷入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1月14日,乌海黑猫接到乌海国税稽查局的税务事项通知书。该通知告知,乌海黑猫2010年1月至2012年12月期间取得的翔铭伟业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382份,涉及增值税610万元,经天津“2·15”案件已证实虚开,不允许抵扣进项税。

  资料显示,韩城黑猫和乌海黑猫均系黑猫股份的核心子公司,黑猫股份的持股比例分别为96%和98%。公司表示,两家子公司均采取厂家直购为主、中间贸易补充的方式保证原料油的供应;事件中涉案的供应商纬天商贸、锴泽尧化工和翔铭伟业均系贸易商。作为下游采购企业,公司无法、无力也无权对供应商在同公司贸易前与其他企业交易的真实性及其所开增值税发票是否为虚开进行核实和监管;公司将继续向相关部门进行申诉和保留追诉的权利。

  据披露,韩城黑猫和乌海黑猫本次补缴税款,将减少韩城黑猫2012年度净利润2051.1万元,减少乌海黑猫2012年度净利润683.26万元元;按黑猫股份所持股权计算,本次补缴税款预计将减少公司2012年度净利润2638.69万元。

  为此,黑猫股份预计2012年度盈利10962.71万元至12897.31万元,同比变动幅度为-15%至0%。2012年三季报中,黑猫股份曾预计2012年度净利同比增长10%至40%。(吴正懿)

  作者:吴正懿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