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铁路部门上演迎战春运“总动员”

2013年01月26日10:36
来源:铁道部
原标题 [铁路部门上演迎战春运“总动员”]
  本报北京1月25日电(综合各地消息)1月26日,为期40天的春运“持久战”将正式打响,各大车站将迎来大批脚步匆匆的旅客。为让旅客有更好的体验和感受,各铁路局全体动员,全力以赴,从安全、运力、秩序、服务、售票等方面提前做好准备,确保人员、设备以最佳状态打好春运攻坚战。

  1月21日10时,滨洲下行线上,电动扳手的轰鸣声震荡山野,齐齐哈尔工务段扎兰屯线路车间职工冒着-20℃的气温整治病害。春运期间,铁路设备负荷和安全压力陡增,寒冷地区尤甚。各铁路局提前1个月开展设备安全大检查,集中力量围歼病害,大到高压电器设备、小到螺丝,都是必检项目。哈尔滨、呼和浩特、兰州、乌鲁木齐铁路局和青藏铁路公司等单位重点做好冻害整治、钢轨探伤和暴风雪天气预案完善。南昌铁路局对“黑匣子”等机务系统设备进行地毯式检修。昆明铁路局采取495项措施诊治车辆“病症”,确保了1592辆春运客车“身强体壮”。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让旅客顺利回家过年,各铁路局千方百计增加运能。上海铁路局增开临客166.5对,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计划开行出省普速客车246列,成都铁路局节前计划开行长途旅客列车175对,实现运力最大化。北京铁路局在旅客积压、恶劣天气等突发情况下将采取手持验票仪验票、人工确认验票等方式验票;南宁铁路局在春运超员时将实施提前通报站名、提前疏通过道、提前组织旅客到车门等候下车的“三提前”工作,确保旅客进站上车井然有序。

  以人为本是铁路服务春运的一大理念。为方便旅客购票,沈阳铁路局送票到企业、到学校、到社区、到乡村,武汉铁路局计划为农民工送票下乡360万张,郑州铁路局制订了春运“攻略”,济南等铁路局设计制作了购票日历,在微博上发布后引发了转载热潮。

  在大量增开客运列车的同时,铁路还将加班加点开行货运列车。坚持客货双赢、南客北货战略,太原、兰州等铁路局将加大重点物资特别是电煤的运输组织力度,最大限度地保证电厂电煤供应。 (来源:人民铁道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