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克里上位 结束美国务卿职位无白人男性染指时代

2013年01月26日10:4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克里上位暂时结束美国国务卿职位无白人男性染指时代]
  1月24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就约翰?克里被总统奥巴马提名担任国务卿举行听证会,作为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克里的这项任命顺利得到他在参议院同僚的批准。

  奥巴马提名克里担任国务卿一事非常有意思的一个看点是:这将是美国16年来国务卿的职务第一次由白人男性担任。因为,白人男子担任美国国务卿似乎已经是很久远的事情了,上一位白人男性国务卿是16年前时任总统克林顿的国务卿沃伦.克里斯托弗。自从克里斯托弗之后,从奥尔布赖特(白人女性)到鲍威尔(黑人男性)、赖斯(黑人女性)到希拉里.克林顿(白人女性),这些少数族裔和女性国务卿活跃美国政坛16年,政治理念和外交手腕各具特色,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约翰?克里出任国务卿切意味着什么呢?美国媒体调侃道,这是近10年来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第一次称呼一位被提名担任美国国务卿的人为先生”。

  这一事实引起了很多讨论。有一个针对女性的网站叫做Jezebel.com最近登载了一篇讽刺性的文章说:“美国是不是做好了接受一位白人男子做国务卿的准备?”不过,这篇讽刺文章也并非毫无意义。雪城大学教授罗伯特.唐普森说:“这类的玩笑,这类的问题能透露出很多信息,比如我们现在和过去的比较。”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事务研究所的丹尼尔.舍尔沃说,他们的影响不容易察觉但又是真实存在的:“坦率地说,更多的黑人和妇女受到鼓舞进入这个行业,过去16年国务院发生了很大变化。”

  不过在24号的听证上,克里参议员的同事们,包括他的老朋友麦凯恩参议员关注的是克里的工作能力:“我觉得他的能力完全能胜任国务卿的工作。”那么美国国务卿的肤色,性别对国务卿履行职责有什么影响吗?也许没有。乔治.梅森大学教授托尼-米歇尔.特拉维斯说,国务卿必须态度坚定:“我觉得克里具备了经验和积极态度告诉人们我们并不软弱。”不论性别肤色,民众期待的是这位美国最高级别的外交官员能够完善地履行职责。

  现在看来,克里就任美国国务卿只是暂时结束这一职位无白人男性染指时代。本来奥巴马最先属意的是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只是这位黑人女性遭到共和党人的猛烈狙击后自动选择退出角逐,这才成就了克里这位白人男性出任国务卿。下一任美国国务卿是男性还是女性,是黑人还是白人?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继续观察。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