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难买火车票 骑摩托载妻儿行驶千里回家过年

2013年01月26日13:00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 [摩托车载妻儿,他骑行千里回渝过年]
买不到火车票,重庆人滕先生22日一早从广州骑车回家,24日晚在綦江附近被高速执法人员拦下
买不到火车票,重庆人滕先生22日一早从广州骑车回家,24日晚在綦江附近被高速执法人员拦下

  滕先生千里骑行,载着妻儿从广州回渝,在重庆高速公路上被执法人员拦下。

  一年一度的春运今日启幕,在外打工的游子们开始收拾行囊,踏上归家旅程。火车票难买,盼着和家人团聚的重庆人滕先生竟骑着摩托车,载着妻儿从广州出发,骑行千里回渝……前晚,当一家人骑摩托行至兰海高速雷神店路段,被巡逻至此的高速执法人员拦下,护送至高速路收费站外。

  深夜迷雾中

  两摩托车高速路上疾驰

  24日晚10:30许,高速公路执法六大队执法人员谭正强、罗梦驾着执法车在路段上巡逻,当他们行至兰海高速公路进城方向1057km雷神店路段时,发现前方应急停车道内,两辆摩托车穿梭在迷雾中,向着重庆方向疾驰。

  “雾中穿行摩托车一旦被车辆碰撞,后果不堪设想。”见此情况,两名执法人员立即驱车上前,将两辆摩托车拦下。

  摩托车慢慢停靠路边后,执法人员发现,两辆摩托车上各坐着一对30岁左右的男女,其中一辆摩托车上,两个大人中间还夹着一个年约5岁的小男孩,大人和小孩都满脸疲惫。摩托车座位最后面,还搭载着两大包行李。因骑的路程不近,两辆车都是灰尘仆仆,一辆摩托车的挡风玻璃两侧都脏得看不到前方情况。

  买不到车票

  他骑摩托载妻儿回重庆

  “春运来了,火车票实在不好买。”在执法人员的询问下,两辆摩托车上的男主人开始诉起苦来。

  其中一辆摩托车车主滕先生 说,他和妻子老家都在潼南,在广州打工已经有七八年了,5岁的儿子现在也在广州读学前班。今年春节,一家人原计划乘火车回重庆,但买了几次票都没买得到,最后,滕先生和妻子商量,决定骑摩托车回潼南老家。

  22日早上,滕先生带着妻儿从广州出发,想到天气寒冷,一家三口在出发前做了充足准备,不但穿足了衣服,还每人弄了双长筒雨靴防风。一路走走停停,直到24日中午,才到了贵阳。

  贵阳遇老乡

  两家人结伴骑行返乡

  24日中午到达贵阳后,滕先生一家人沿途找了个露天小馆子休息吃午饭。

  这时,另一位摩托车车主徐先生带着妻子也到小餐馆休息吃饭,“我们看见他的摩托车牌照也是渝字头,一交流,就知道大家都是重庆的。”滕先生说,老乡相见,格外亲切。聊天中,得知徐先生和妻子在贵阳打工,准备骑摩托车回家后,滕便提议,两家人结伴而行,路上互相也有个照应。

  吃完中午饭,两家人骑着摩托车上路,沿兰海高速,从贵阳向重庆方向驶去。

  “骑摩托走这么远的人路确实遭不住,但想到回家过年,只有坚持。”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被冷风吹得满脸通红的滕师傅和徐师傅焦急又无奈。

  了解相关情况后,执法人员耐心地解释,根据相关规定,重庆高速路禁止摩托车上道。考虑到天黑有雾,继续在高速路上骑行不安全,两位执法人员驾驶着巡逻车,护送了20公里,将两家人平安送达綦江收费站,并给他们送上热水驱寒。

  重庆晨报通讯员 刘宇琪 记者 刘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