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机票贵美华人春节回乡梦难圆 汇款回国依旧走俏

2013年01月26日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机票贵美华人春节回乡梦难圆 汇款回国依旧走俏]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新春佳节季,各地华埠街头的商家店铺也纷纷开始在橱窗内摆出了各式蛇年新年的装饰品,许多店家也在店门口贴上了各式春节必备的春联、年画、利事封吸引购买者。美国各家华人旅行社的咨询电话也响个不停,询问后才知道,原来还是问的人多,买的人少。

  只问不买 高价机票难圆华人春节梦

  纽约东百老汇58号的东方旅游公司的杨先生介绍,自己的顾客99%都是福建乡亲,今年春节期间回国探亲的顾客还是很多,十一月间的订票人数达到了最高峰,原因在于十一月间机票有调价,一张来回机票的价格只有800多块。最近一个月打电话或者来店内咨询的人还是络绎不绝,但是由于价格高昂、经济衰退,华人今年的荷包紧紧,对于近日高达1500美元的来回机票价格,顾客都表示“下不了手”。

  “现在来买机票的消费者都很聪明的,都知道机票不能回家最后一刻再买,所以基本上今年回国探亲过年的都是去年底之前就买好了。过春节是中国人的传统,加上近两年拿到绿卡的人很多了,所以都急着回家去。回去的人基本上也都是清明节前后再回来。”杨先生介绍说,“这两年的顾客都比以前开通,不介意年三十过完了再回去,只要是机票便宜,大年初五的票都很走俏。”

  汇款回国依旧走俏

  记者之后又来到了东百老汇怡东楼前的西联汇款,发现排队汇钱的人络绎不绝,总经理李强说,寄钱回国一直都是中国人的传统,所以这两天寄钱回国可谓是达到了高峰,数目大小也都各异,“我都劝他们少寄一点多给自己留着,自己要吃好穿好点。”李强表示在外做工的乡亲寄钱回国是一种习俗,每天早上和中午来店面汇款的人最多,但是李强也表示,由于这两年经济不好,所以比起往年来说还是相对少了很多人,数目也少了些。

  年画、春联不走俏 商家叫苦

  位于勿街32号的明辉图书公司售卖春联、利是封等春街用品已经有年头了,可是老板吴先生今年望着店里无人问津的春联、窗花很是头疼,“现在的人的想法和从前不同了,年轻人都不喜欢这些传统的东西,反而是老外买的人多,现在的人喜欢过圣诞节大过于春节。”当问到利是封是否走俏时,吴先生说现在买东西都送免费的利是封,没几个人愿意花钱专门来买了。(邓姝嫚)

  作者:邓姝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