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铁路微博推出2月份超强购票日历(图)

2013年01月26日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州铁路微博推出2月份超强购票日历(图)]
广州铁路微博推出2月份超强购票日历

  中新网广州1月26日电(郭军 彭贵阳、方杰)26日,春运大幕拉开。记者今天从广铁集团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在其官方微博再度推出“超强购票牛图第四季”《2月份超强购票日历》。这是继“超强购票日历”、“超强购票宝典”走红网络后,广铁集团官方微博推出的又一购票实用资讯。

  观看广铁官方微博1月25日16时56分发布的日历图片,网友可直观地看到2月1日起到2月15日止究竟最早能购买哪一天的春运火车票。微博图片还特别标出腊月二十八(2月8日)、腊月二十九(除夕)、大年初一(春节)三天,均可通过网络、电话最远订购3月1日火车票,旨在重点提醒:除夕前一天即2月8日铁路部门将预售期放宽到了22天,2月11日起继续恢复为20天。意味着如果除夕和大年初一不想订票的话,腊月二十八就可提前22天预订火车票,然后安安心心过春节,无需再为购买返程票而操心。

  相比网络上此前流传的各种版本2月份购票日历,广铁官方微博发布的确实最权威、最准确。微博一经发出,便受到不少网友好评。@本人幽幽草评论称:“是啊,很多人是回家过年了,可返程票没着落,有了这个图就省心了。”@chaiyi评论道:“我还正纠结着呢,看了官方购票日历,心里有底啦。祈祷顺利买到票咯。”

  记者发现,今年元月份以来,@广州铁路相继开设了“微发布、微帮您、微答疑、微体验、微直播、微故事”六个“微栏目”,为旅客出行提供全方位帮助。

  除相继精心打造“超强购票系列”(超强购票日历、超强购票宝典)微博外,@广州铁路还根据历年春运期间旅客因故耽误行程的案例,发布了“春运囧事”之“零点误区”、“同城错站”系列微博。以图文故事的形式提醒旅客零点过后的火车得头天晚上就去车站候车,广州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地处不同位置,不要走错车站耽误行程。

  除实时滚动发布“余票信息”和上述实用资讯外,广铁官方微博还通过#主人,你在哪里#等栏目帮助旅客寻物。1月份以来,已先后为“鲍雨、陈翠珍、张馨元”等十多位旅客找回了丢失的火车票,不少网友称赞“这个官方微博真贴心”。(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