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任命新白宫办公厅主任 称是其最亲密顾问

2013年01月26日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奥巴马任命新白宫办公厅主任 称是其最亲密顾问]
  中新社华盛顿1月25日电(记者 吴庆才)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作出了其第二任期最重要的人事决定之一:任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丹尼斯·麦克多诺担任白宫办公厅主任(又称白宫幕僚长),接替已获提名出任财政部长的雅各布·卢。

  “我依靠丹尼斯已有近十年时间,我第一次到华盛顿时,他就帮我建立起我的参议院办公室。他还能帮我指出厕所在哪里,以及如何通过一项法案。”奥巴马当日在白宫宣布这一任命时说:“从那时起我就一直仰赖他的智慧和良好的判断力。”

  奥巴马形容麦克多诺是他在总统竞选中最亲密、最信任的顾问之一,在其首个任期的国安团队中也是不可或缺的一员,在他作出的每一个重大国安决策中,麦克多诺都发挥了关键作用。

  “丹尼斯,你不仅仅是我最亲密的朋友之一,也是我最亲密的顾问之一,就像这里的每个人一样,我不能想象白宫没有你。”奥巴马对一旁的麦克多诺说:“谢谢你接受这项非常非常困难的工作,我知道你会一直对我"忠言直谏",不仅仅是告诉我我想听的,更重要的是告诉我我需要听到的,以便我代表美国人民作出最好的决定。”

  这是奥巴马自2009年来上任以来更换的第五位白宫办公厅主任,前四位分别为伊曼纽尔、戴利、劳斯和雅各布·卢,其中亚裔出身的劳斯为临时办公厅主任。这五人清一色全是奥巴马长期和最亲密的朋友。

  从美国政治传统看,白宫办公厅主任是个苦差使。一方面要充当军师,为总统出谋划策;一方面要上下奔波,为总统协调与政党、国会、官僚等各方面关系。因此,历届总统挑选办公厅主任时,既要求忠心耿耿,又要求老谋深算。

  另外,白宫办公厅主任拥有不少实权,被认为是美国政府中权力第二大的职务,包括监管白宫发生的大小事务,为总统安排日程,决定哪些人可以见总统等,故有“大内总管”、白宫“守门人”、“第二总统”之称。

  熟悉美国政治的观察家告诉记者,奥巴马在四年之内五换“大内总管”的原因有两个:其一,该职务位高权重,需协调多个部门,容易得罪人,据传伊曼纽尔和戴利离职的部分原因就是与白宫其他官员关系不和。其二,获提拔转任要职,此次离任的雅各布·卢就获重用出任财长一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