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前总统萨科齐被曝将海外避“富人税”

2013年01月26日15:3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法前总统萨科齐被曝将海外避“富人税”]
  新闻网站“媒体部分”(Mediapart)报道,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计划在英国首都伦敦设立一只规模8亿英镑(约合12.6亿美元)的私募基金,规避法国“富人税”。

  消息一出,全法哗然。

  重磅“丑闻”

  “媒体部分”报道,萨科齐去年6月卸任后,一直利用自己出席国际会议并演讲的机会,为这次投机积累资本。

  萨科齐是最新卷入避税风波的法国名人。“媒体部分”推断,如果萨科齐最终实施计划,所产生丑闻的重量级将比法国知名影星“大鼻子情圣”热拉尔·德帕尔迪厄获取俄罗斯国籍超过“一千倍”。

  英国《每日电讯报》评论,由此产生的商业与政治冲突,将有效终结萨科齐寻求重新当选法国总统的任何雄心。

  萨科齐任总统期间,曾为富人所得税设置50%上限。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去年竞选期间承诺将为富人设置75%的高所得税率,坚称高税收能让富人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法国宪法委员会去年12月裁定,75%税率不公平并且违反宪法。但奥朗德仍坚持这一税率在2014年生效。

  英国避税

  “媒体部分”报道,萨科齐在伦敦设立私募基金的做法尚处于“探索”阶段,机构仍未正式设立。报道援引金融界消息人士的话说,计划绝对在进行中。

  英国最富阶层所得税现为50%,与法国现有水平相当,但4月将下调至45%。

  报道说,萨科齐家中和办公室中的电脑文件泄露这一秘密。这些文件由司法部门在调查中获得。去年夏天,因涉嫌从法国女首富、欧莱雅公司继承人利利亚娜·贝当古及其丈夫那里接受或索要政治献金,萨科齐接受调查。

  “媒体部分”报道,在商人和心腹阿兰·明克的帮助下,自去年10月起,萨科齐频繁穿梭于国际会议,为基金招募投资者。

  一次,萨科齐试图接近一支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建议后者投资2亿欧元(2.68亿美元),遭到拒绝。

  心腹否认

  随着萨科齐避税的消息成为法国本周最热话题,明克接受法国《费加罗报》采访时说:“认为萨科齐将搬往伦敦,停止在法国纳税,这颇为荒谬……萨科齐不需要我帮忙接洽世界最大型基金。他有数以千计的联系人,尚未决定想要做什么。”

  萨科齐一名助手则说:“报道纯属凭空想象。”

  采写萨科齐逃税报道的“媒体部分”记者洛朗·莫迪回应:“我注意到,明克就我们没写的事情作出否认……我从来没有写过萨科齐这个人将搬到伦敦,他只是打算在那里开公司。”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去年6月说,将为愿意前往英国的法国企业“展开红地毯”。这番言论激怒奥朗德。

  一名法国高级官员说,卡梅伦说这话的时候应是“醉了”。(卜晓明)

  作者:卜晓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