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许仕仁案增31控方证人 3月8日初级提讯(图)

2013年01月26日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许仕仁案增31控方证人 3月8日初级提讯(图)]
许仕仁。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新鸿基地产高层卷入政商勾结3400万元(港元,下同)疑案,昨(25日)第三度在东区裁判法院提讯,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英国“外援”资深大状David PERRY要求将案延至3月8日作初级侦讯,届时各被告将对所有控罪答辩。

  PERRY向法庭呈上新一份控方证人名单,额外增加31名证人,当中包括前香港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局长孙明扬、前香港规划及地政局常任秘书长刘吴惠兰、前香港政务司司长许仕仁的政务助理黄静文、负责西九龙文娱项目的前房屋规划地政局首席助理秘书长戴家珮等人。一直受外间关注的重要人物“郭炳湘”却榜上无名,但其前私人秘书伍洁贤却列控方证人之一。

  代表律政司的资深大律师PERRY昨表明,控方将于2月28日或之前,会向各被告的法律代表呈交初级侦讯的所有文件档案,当中涉及各控方证人的书面供词内容,以及案中一切文件证物,案件于3月8日初级提讯时,5名被告等将须对所有控罪答辩,并决定会否先在裁判法院全面初级聆讯,或同意将案直接转解高院审理。PERRY更向法庭呈上新一份的控方证人名单,由于部分证人为新地僱员,故要求并获裁判官钱礼批准,下令各被告不准直接或间接与名单上的72名证人商讨本案案情。

  或直解高院审理 2014年中开审

  据悉,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郭氏兄弟炳江及炳联、新地老臣子陈巨源,和港交所前高级副总裁关雄生均不会选择在裁判法院全面初级聆讯,5人将会不认罪及同意将案直解高院审理,估计整个“新地案”聆讯须时逾100天,最快于2014年中开审。至于案中关键人物郭炳湘,将于下月22日第五度向廉署报到。

  裁判官钱礼昨提醒各被告,在下一次初级提讯时必须对所有控罪答辩,各人均有权向法援处申请法律代表,若当中有一名被告须就某项控罪,选择在裁判署测试控方究竟有否表面证据时,可以全面的初级聆讯,以待主审的裁判官决定控方有否足够证据将案转解高院审理。

  5被告续现金担保外出

  案中5名被告续准以20万元至1000万元现金担保外出。另许仕仁及关雄生不得离开香港及交出旅游证件。而郭氏兄弟和陈巨源若离港,须于离境前24小时通知廉署。

  全部9项行为失当、提供虚假资料和串谋向公职人员提供利益等控罪,指许仕仁在2000年起的9年间,先后藉其政务司司长、行政会议成员、西九计划督导委员会主席及积金局行政总裁职务之便,收受长年免租使用礼顿山单位、顾问合约,以及贷款和现金等,全部利益达3400万元。

  至于郭氏兄弟被指控向许仕仁提供利益,郭炳江面对2项串谋触犯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名,郭炳联则共被控串谋向公职人员提供利益、串谋触犯公职人员行为失当及提供虚假资料等罪名,至于陈巨源和关雄生亦被控2项串谋触犯公职人员行为失当及串谋向公职人员提供利益罪名。而控方的案情指许仕仁截至去年底所背负的债项高达7200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