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3年春运启幕 闽赣两省将发送旅客1585万人次

2013年01月26日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2013年春运启幕 闽赣两省将发送旅客1585万人次]
  中新网福州1月26日电(龙敏 王荣翔 胡景)26日,被誉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周期性的人类大迁徙的春运正式启幕。南昌铁路局26日透露,春运期间,该局辖内福建以及江西铁路将发送旅客1585万人次,同比增长5.2%;日均发送39.6万人次,最高峰日约可达57万人次。

  据介绍,2013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到3月6日结束,共计40天。

  为应对旅客出行潮,南昌铁路局透露,在维持日常开行的图定旅客列车基础上,将加开临客139对,并分别制定了应对正常客流的基本方案、应对高峰客流的预备方案和应对突发客流的应急方案等三套梯次运力方案,以保证旅客回家过年。

  春运首日,记者赶赴福州火车站时发现,由于企业尚未放假,人流尚显正常,未出现大规模返乡潮。

  据记者了解到,春运首日,南昌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31.5万人,开行临客25对,其中,福建境内预计发送旅客16万人,江西境内预计发送旅客15.5万人。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春运首日,南昌铁路局发送人数约为34万人。

  从春运首日起,南昌铁路局继续推行实名制验证进站。记者观察到,实名制验证难坏了不少旅客,铁路公安制办临时身份证明的窗口排起了长队。今年,该局在去年9个车站(南昌、九江、吉安、赣州、萍乡、宜春、鹰潭、景德镇、上饶)已进行实名制验证试点的基础上,新增加福州、龙岩、泉州东、井冈山4个车站。

  南昌铁路局同时透露,针对客流高峰重叠以及可能出现的雨雪恶劣天气,南昌铁路局在春运期搭建了57688平方米的候车棚、4197平方米的集散雨棚、3800平方米的售票临时棚以及1740平方米的新增实名制验证雨棚,方便旅客候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