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运-20首飞解读:解放军战略转型的重中之重(图)

2013年01月26日21:2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运-20首飞解读:解放军战略转型的重中之重]
运-20首飞成功。
运-20首飞成功。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3年1月26日下午14时整,运-20在我国陕西阎良某航空基地成功进行了首次试飞,运-20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一款大型军用运输机,其最大起飞重量预计为200吨左右,载重量约为60吨。运-20于2012年12月开始地面滑行试验,外形采用了类似美军C-17军用运输机的四发、上单翼、高T尾翼的常规气动布局。成功首飞运-20标志着我国成为继美国、俄罗斯和乌克兰之后第四个能够研制200吨级大型军用运输机的国家。运20的首飞成功是中国国防工业进步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工业化和军事现代化的重要里程碑。

  运20大型运输机是中国建设战略空军和增强远程海外投送能力的重要作战平台;是中国空军从国土防空力量向攻守兼备的空中机动力量转变的重要体现;是中国军队面向多样化作战任务进行作战能力调整的重要标志。

  中国军队在海湾战争后开始认真考虑空军在军事体系中的地位,以及航空兵在现代化战争中的作战效果和对战争所起到的作用。事实证明中国过去的积极防御理念虽然能够应付周边事态和紧急情况,但依靠本土支撑的积极防御完全无法抵御现代航空兵的攻势压力。

  近年来,一系列战争证明航空兵已经具备动摇一个国家根本的能力,仅靠航空兵的作战效能就可以压倒一个国家的军事力量,再积极的防御也无法抵御隐身飞机、巡航导弹和精确制导武器的威力,想要获得可靠的国防安全就必须让空军作战更加积极,中国空军的积极防御从海湾战争后开始向强调进攻的攻势防御方向发展。

  发展进攻性的空中作战力量,必须拥有大量的预警机来提供空中指挥控制能力,需要大量的加油机来延伸作战飞机航程,也需要具有可以远程力量投送的现代化空运能力,而这三个问题,偏偏就是中国空军当前的瓶颈问题,严重制约了中国建设攻守兼备的空中力量的进程。所以,制造我们自己的大型运输机就成为中国军队进行战略转型的重中之重,而运20的首飞成功则成为中国军事力量发展的一项伟大的胜利!阻碍中国空军力量建设的重要障碍被清除。

  我们知道,大飞机,一般来说是指起飞总重超过100吨的运输型飞机,包括军用大型运输机和民用大型运输机,也包括150座以上的干线客机。目前在世界范围内能自主研制大飞机的只有美国、俄罗斯、乌克兰以及欧盟等少数几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制造出我们自己的大飞机,是亿万中国人的梦想。曾几何时,外国人告诉我们,“你们要制造大飞机需要工业化100年”,对于底子薄、能力差,同时还面临国外技术封锁的中国航空工业来说,这个梦想是那么遥远,但如今,这个梦想已经变为现实。而实现这个梦想,正是因为我们拥有一个国家钢铁般的决策意志和执行决心,拥有一个高度现代化的航空工业能力的坚强支撑,拥有一批善于披荆斩棘、排难除险的高素质科研人员团队。今天,随着国力不断增强和祖国航空工业发展,中国国产大型军用运输机终于翱翔蓝天,这是中国航空人的伟大胜利,这也是中国六十年工业化历程的伟大篇章。

  中国航空人用钢铁般的事实再一次告诉那些企图封锁我们,限制我们和破坏我们前进的人,你们越阻碍我们越强大。(环球网特约评论员 雷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