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省长徐守盛:政府要真抓实干 为民办实事

2013年01月26日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湖南省长徐守盛:政府要真抓实干,为民办实事]
  中新网长沙1月26日电(记者 李俊杰)会场上没有鲜花、没有绿色植物,没有拱门彩球,过道上没有红色地毯,人大代表座位面前,只有一包纸巾、一杯绿茶……

  26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来湖南人民会堂参加会议的代表们,对眼前会风感叹连连:本次会议既简洁又环保,让人耳目一新。

  事实上,在湖南省政府省长徐守盛所作的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同样对加强湖南政风建设再次作出强调,他要求坚持勤俭办一切事情,降低行政成本,形式好看、效果不佳的活动坚决不作,讲排场、乱规矩的作法坚决破除。

  在徐守盛看来,只有真抓实干,才能不断提高政府服务人民、服务发展的能力。

  徐守盛在报告中提出,政府部门要始终坚持依法行政,推进自身建设、经济社会管理、利益调整、公共资源配置和整合的制度化,提高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钱管人,按程序及规矩办事。

  徐守盛还表示,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入推进政企、政资、政事、政社分开,建设职能科学、结构优化、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深化行政审批管理制度改革,最大限度地减少审批的环节、手续和时间,并坚持阳光行政,重点推进财政预决算、重大建设项目、社会公益事业等领域的信息公开,把政府所虑、所谋、所干,都明明白白告诉群众,坚持依法提供服务,推行政务服务系统化、规范化和标准化。

  对于湖南发展环境的优化,徐守盛要求,需依法维护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可预期的发展环境,真正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创造,让一切诚实劳动者得到激励,让所有依法纳税人受到尊重,深入治理行业不正之风,整顿规范中介收费和各类协会,坚持纠正索拿卡要和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等现象。

  此外,徐守盛强调,要坚决纠正和严肃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选择性执法,有法不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加强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廉洁从政,严守廉政纪律,严查违法乱纪行为,以实实在在的的反腐成果取信于民。

  记者了解到,今年,湖南将在交通、水利、电力、生态、流通等基础设施领域,以及就学、就业、扶贫、救济救助、文化服务、公共安全等社会发展领域,投资340亿元,为民办21件实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