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政协委员议环卫工生命安全:3周内2工人去世

2013年01月26日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四川政协委员热议环卫工生命安全]
  中新网成都1月26日电(殷樱)昨日,成都一名环卫工人清早作业时,不幸遭车祸身亡,这已经是成都3周内第2名环卫工因车祸去世。此事也引起在此期间召开四川“两会”的政协委员们的关注。多名政协委员呼吁关注环卫工生命安全,并就此事纷纷建言献策。

  26日,政协委员陈朝晖告诉中新网记者,在本次会议分组讨论中,他就针对此事向大家作了关于环卫工人生命安全的情况反映。

  “环卫工人作业被撞的事情经常都在发生,而且这种现象存在的时间也很长。”陈朝晖说,正是因为前不久,他在上班途中上目睹了一起环卫工人被撞伤的事故,触动了他为环卫工人提建议的想法。

  他建议,希望能在交通高峰期尽量避免环卫工人人工作业,错开人工清扫时间与高峰时段。此外,他认为可以采用机械化的清扫方式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量,同时还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危险。陈朝晖说,他去过很多国家和一些城市,他们的一些经验和做法可以借鉴。

  近几年,关于环卫工人的各种新闻常见诸报端。去年,一环卫工因工资低不敢请假,坐路边打点滴感动网友。今年初,广州环卫工又停工求加薪。

  来自四川省总工会的政协委员纪小玲表示,由于环卫工作环境差、危险性高、劳动报酬总体上仍然偏低,造成环卫队伍不稳定,而且年龄老龄化严重。纪小玲表示,四川省总工会也一直在关心环卫工人的生活状况,并呼吁大家关注。

  纪小玲说,总工会做了一些关于环卫工的调查,也向政府提了一些相关建议。比如,环卫工人的高温补贴等。“从近两年来看,我觉得在这些方面都有很大的改变。我们会进一步推动环卫工的正常工资增长机制的建立,以及对工人的权益保护做一些相应的规定和条款,完善职工的劳动保护法。”

  “政府这些年对改善环卫工人的生活状况也做了很大的努力,比如推行小型机械化运作。”纪小玲说,最近在四川绵阳就出现了“火风轮”牵引式道路清扫车,据说每天清扫的面积可以相当于50人以上的工作量。“我相信,环卫工人面临的各种困难会逐步得到改善的。”

  对于环卫工作业时遭遇车祸的问题,纪小玲也表示,希望更多人能关注环卫工人的安全,开车时注意避让。同时,请市民不要乱扔垃圾,加重环卫工人的负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