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铁路春运第一天各地车站秩序良好 列车运行正常

2013年01月27日00:4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铁路春运第一天]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新华社记者)26日,铁路春运第一天。

  一早,记者齐中熙、林晖来到北京火车站,发现与以往相比,客流明显提升,进站口和广场秩序良好,维持秩序的公安、武警和铁路工作人员也有增多。售票厅排队购票旅客已不多,最多的售票口只有十几个人。

  北京站新闻发言人谢景屹说,今年春运客流增加30%左右,车站通过增加运力、一线人员和志愿者等保证客运正常有序。

  谢景屹说,26日上下车客流将达20万人次。整个春运北京站将发送旅客351.8万人,日均8.8万人,同比2012年增长16.6%。预计高峰为2月7日和8日,旅客发送量将突破14.5万人,比去年最高峰增7.4%。主要客流方向仍以哈尔滨、长春、大连、杭州、南京、包头、兰州、银川、郑州、武汉、长沙等为主。

  上午,记者田建军、王贤在高铁武汉站及武昌站看到,进站口无需排队,售票窗口、自助取票机前均未出现排长队,去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的车票不太紧张。候车厅里大半座位空着,出站口也不拥挤。

  武汉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说,学生大多已返乡,客流不重叠;且武汉为农民工输出地,节后才会迎来高峰。春运首日,武汉发送旅客30.5万人,同比增48%。武昌、武汉、汉口三大站共发送旅客13.6万人,同比增19%。铁路局已加开临客50列,27日将加开60列。

  记者吴涛当日在华南最大火车站广州站见到,站前巨大的广场被汹涌人流填满,行色匆匆的旅客带着行李,准备登上开往各地的列车。广州站新闻发言人说,为保旅客顺利验票进站,车站增派了788名志愿者、600名武警官兵验票,车站的70个验证口也将根据客流情况逐步投入使用。广铁集团介绍,当天广铁辖内预计发送旅客75万人,春运期间将发送旅客超3200万人次,集团安排了46趟临客上线增运力。

  首次实现实名制的福州火车站秩序井然。记者卢伏龙、张莹到车站采访,只见站前广场搭了两个进站口,共设40个验证口,旅客在志愿者引导下顺序验票进站。春运首日,福州站预计发送旅客9.6万余人,出行方向集中在重庆、成都、贵阳等地。车站人员建议,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可就近选择代售点取票,不要开车前才到车站换票,以免耽误行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