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凌晨遭入室抢劫 歹徒掐脖子连刺十余刀昏迷

2013年01月27日01:56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女校长苦寻55小时救了同事命]
徐桔香在做康复治疗 通讯员供图
徐桔香在做康复治疗 通讯员供图

  女教练家中遭遇歹徒,被刺十余刀后,昏死过去。其驾校的一女副校长一直联系不上她,心生忧虑,在不停地寻找下,终于发现血泊中的她并将她救起。此时距离她被刺伤已经整整过了55小时,后经医院抢救脱离生命危险,创造了一个生命的奇迹!

  被刺伤的女教练叫徐桔香,救她的驾校副校长叫吴晓燕。

  “真的感谢她,要是没有吴副校长,我这条命早就没了!”23日,记者在衢州市康复中心的病房里见到了徐桔香。

  通讯员 傅云燕 记者 黄小宾

  寻找·第一天

  打她电话,无人接听

  2012年11月5日上午8点多,衢州市区金盾驾校的副校长吴晓燕给驾校教练徐桔香打了个电话,想嘱咐徐桔香把学员的材料给送过来,可电话没人接,对方也不回。吴晓燕随后又打了很多个,情况还是一样。

  她猜测徐桔香可能是出门忘带手机了,她看见来电后会回电话的。可一直到晚上,吴晓燕也没等到徐桔香的回电。

  寻找·第二天

  苦寻无着,校长急了

  第二天早上,吴晓燕再次拨打了徐桔香的手机,还是没人接听。吴晓燕只好给徐桔香远在江苏工作的丈夫施卫丰打了一个电话。电话中,吴晓燕让施卫丰帮忙联系一下,看看徐桔香去了哪儿。

  随后,施卫丰多次给妻子打电话,不是没人接,就是提示“您拨的电话正在通话中”。施卫丰也没有多想。

  当天傍晚,还没有徐桔香的消息,吴晓燕心里开始有点不踏实。吴晓燕知道徐桔香家住梅花小区,于是她让同住一小区的另一名驾校教练晚上回家时,顺道去她家看看。

  晚上8点多,这名教练给吴晓燕回话,说徐家门锁着,敲敲门没人应,家中的灯也是黑的,不过徐桔香的教练车就停在楼下。

  听完这些,吴晓燕开始觉得有些不安。她忽然想起,驾校的每辆车子都安装有GPS。她马上赶回驾校调出GPS信息,GPS信息显示徐桔香的教练车自从周日晚上回家后一直停着。“车子没动过,她应该不会出远门。”吴晓燕分析。

  这一晚,吴晓燕翻来覆去几乎没睡着。徐桔香现在到底身在何处,为何不接电话等疑问一直缠绕在她的心头。

  寻找·第三天

  翻窗而入,救出伤者

  第三天一大早,吴晓燕去兴华中学一个个找班主任查问徐桔香儿子小施。因为小施平时都是住校的,所以他也完全不知情。

  上午8点多,吴晓燕和小施一起赶到徐家。小施掏出钥匙,可是他怎么也打不开自家门的锁。幸好小施家住一楼,小施绕到后头,从防盗窗里爬了进去。这才发现大门被人从里面反锁了。

  “阿姨,你快看看我妈妈怎么了?”小施出来时,满面惊恐。吴晓燕跟进门,眼前的一幕让她惊呆了:房间被翻得乱七八糟,满屋子血腥臭味。徐桔香脸朝着床内侧,倒在床上的血泊中。

  吴晓燕走上前喊徐桔香的名字,没有反应。吴晓燕看到,徐桔香的背上有很明显的刀伤,淌出的血已经呈黑色,伤口已经糜烂。

  吴晓燕赶紧报警。徐桔香被送往医院抢救,吴晓燕陪去医院帮忙办手续。由于徐桔香的刀口溃烂感染,伤势较重,她随即被转到浙医二院。

  治疗

  医生说,再晚一点点就没救了

  送到浙医二院后,徐桔香马上进了ICU重症病房,创伤科、脊椎科、骨科、五官科等众多专家进行会诊,当晚做了手术。

  医生告诉施卫丰,幸好没割破喉管,否则他们也回天乏术,徐桔香的这种情况已经挑战了生存极限,哪怕再晚一点点都没救了。

  徐桔香捡回了一条命,但是全身上下不能动。医院曾下过病危通知书,说以后可能高位截瘫、终身瘫痪,再也站不起来。但在医院治疗了半个月,医生发现了奇迹。徐桔香的手指竟然能动,后来手和脚都能动了。在医生建议下,徐桔香去了杭州武警总医院进行康复治疗。推拿、理疗、针灸,康复治疗了2个月,徐桔香竟然能下地行走了。

  医生们连连感慨,说这简直是生命奇迹。

  1月22日,徐桔香回到衢州,在衢州市康复中心做进一步康复治疗。

  伤者亲述

  恐怖55小时

  2012年11月5日凌晨1点多,我在床上睡得正香。突然,窗口的动静将我惊醒。借着窗外昏暗的路灯,我看到一名男子,手拿一把尖刀站在我的房间里。我下意识地从床上坐了起来:“你要什么尽管拿,别伤害我……”

  没等我把话说完,那名男子就恶狠狠地扑了过来,一把掐住我的脖子,另一只手就拿刀扎我。我的颈部被连刺了3刀,血马上喷了出来。

  我虽然奋力反抗,但对方身强力壮,把我的一只手反剪在背后,又刺了我几刀,之后我便昏死过去。后来医生告诉我,我身上被歹徒刺了十多刀。

  不知过了多久,我被窗外环卫工“沙沙”的扫地声惊醒。我用尽全力呼救,但环卫工似乎没听到,“沙沙”声也离我越来越远……后来,我又昏了过去。

  大概到了早上8点多,我被电话吵醒。但手机放在床另一侧的床头柜上,虽然只有一两米的距离,但我却动不了。就这样,电话响了又停,停了又响,从早上一直到深夜。我听到有人来敲门,还在外面叫我的名字,我喊着“救命”,可是外面的人听不到,后来又走了。

  第二天清晨,我又被外面的扫地声吵醒,电话还是经常响。我已经一天一夜没吃没喝,口干舌燥。虽然很想上厕所,却又动不了,只能把尿拉在身上……

  血越流越多,我慢慢陷入绝望之中……当时觉得最对不起的还是父母,还没好好孝顺他们,反而要他们白发人送黑发人……想到这些,我就哭了。

  第三天,我的电话响过3次之后,再也不响了,我知道是手机没电了。没有了吵闹的电话声,我又昏睡了过去。

  “阿香,你是怎么了啊?出了什么事情?”不知道过了多久,我迷迷糊糊听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声音很熟悉,但我一时想不起是谁。我努力打起精神,才知道是驾校副校长吴晓燕的声音。我想答应,但嘴巴却怎么也张不开。

  事后我才知道,吴晓燕找到我的时候,距离我被刺伤已经整整过了55小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