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安顺谈7-21暴雨:人类对大自然认识还远不足

2013年01月27日02:39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产业发展应该服从环境]
市人大代表、代市长王安顺昨日分别参加了市人代会昌平、房山和密云团的讨论。谈到当下各区县的产业发展,王安顺认为,如果环境与产业发展、经济利益发生矛盾时,应该服从环境。
王安顺。

  市人大代表、代市长王安顺昨日分别参加了市人代会昌平、房山和密云团的讨论。谈到当下各区县的产业发展,王安顺认为,如果环境与产业发展、经济利益发生矛盾时,应该服从环境。

  关于“7·21”:

  增强灾害应急能力

  在房山团的讨论中,王安顺提起“7·21”特大自然灾害时提出,“要吸取‘7·21’的教训,增强预防灾害应急能力”。他说,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继续疏浚河道、排除河障,按照水利规律把河系修复好。“人类对大自然的认识还远远不足”。王安顺认为,要提高公众应对灾害的能力,提高自救和互救的能力。

  关于产业发展:

  环境压倒一切

  “如果环境与产业发展、经济利益发生矛盾,服从环境”。在昌平和房山两个团的讨论中,王安顺代表都提到产业发展中遇到的环境问题,并明确表态,“环境压倒一切”。

  王安顺说,在发展产业过程中,应认清阶段性特征,发展投资最小、资源占有最少的产业,把产业、人口、资源、环境协调起来,实现可持续发展,“这不是一届政府班子的工作,要对历史和后代负责”。

  关于新能源汽车:

  每隔几天就问一次

  房山团代表、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孙逢春建议,在远郊区县试点新能源公交车,以此打通区县交通微循环。“关于新能源汽车,我几乎每隔几天就要问一次。”王安顺表示,北京发展新能源汽车主要是电动汽车,一是可以解决污染问题,二是电动汽车可以发展成新兴产业,三是北京的面积适合电动汽车发展。王安顺还强调,电动汽车不受摇号限购的限制,政府会把配套设施做好,“希望能生产更多的新能源汽车”。

  关于郊区人才:

  村委最好有专业技术

  多位代表在小组讨论中谈到郊区人才缺乏的状况,王安顺笑答:“要想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结合正在进行的村委会换届,他认为应该把品质好、有能力,尤其是有专业技术和经验、有群众基础的人选到村委班子中来。

  目前,郊区的医疗、教育等涉及民生的基础硬件设施都比较丰富,但人才匮乏。王安顺表示,扭转这种局面要考虑多种模式,可以把退下来的老医生、老教师请到郊区,让他们带学生;同时建立互助交流平台,让市里的人才到郊区实习或挂职锻炼。

  晨报记者 肖丹/文 王颖/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