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安顺:今后经济利益和环境冲突 要选保护环境

2013年01月27日04:18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经济利益和环境冲突选环境]
?昨天,王安顺参加房山团分组审议。 本报记者张伟摄
昨天,王安顺参加房山团分组审议。 本报记者张伟摄

  昨天,代市长王安顺到房山团、昌平团、密云团参加分组审议会。王安顺在房山团表示,要汲取7·21特大暴雨灾害的教训,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今后经济利益和环境保护产生冲突时,要选择保护环境;他在昌平团说,挣钱的事要让企业去干,我所指的企业包括各类经济主体,国企、央企、社会企业、民间企业等等,将它们全部动员起来,就能够解决投资上遇到的困难。

  1

  谈产业

  挣钱的事情让企业去干

  挣钱的事要让企业去干,我所指的企业包括各类经济主体,国企、央企、社会企业、民间企业等等,将它们全部动员起来,就能够解决投资上遇到的困难。

  昨天,王安顺在昌平团谈到昌平发展时提出了五句话。第一句,一定要沉下身子,排除一切障碍,使科学研究成果真正转化为生产力;第二句,实现城乡一体化,昌平应率先走出一步;第三句,昌平要特别注重确保人口资源产业环境的协调和可持续。

  据介绍,昌平户籍人口52万,但实有人口170多万,严重倒挂。

  王安顺说,由于人口规模的快速增长,带来了一系列需要解决的问题,包括交通、公共服务、公共设施的建设等,因此,昌平要采取一系列改进措施,保证统一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第四句,昌平三城一区的建设,很多项目集中在一起,确实会遇到资金问题,政府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第五句,要为各种主体经济组织服好务。

  本报记者李秋萌

  2

  谈暴雨

  要尊重自然并顺应自然

  你没白到基层啊,你看,屁股决定脑袋啊,我就说领导干部要好好到基层看看。

  昨天下午两点半,王安顺参加房山团全团会。

  房山区委副书记曾赞荣发言时,声音洪亮,“我是个新代表,到房山时间也不长,房山定位比较特殊,一手抓平原地区的城市化工业化,一手要抓生态涵养区的环境保护。”

  “房山的涵养区以前地下是有资源的,被人挖煤掏空了不少,加上一场暴雨,现在面临的形势更严峻了。”曾赞荣说完,还陈述了房山的一系列工作设想:加大矿山修复力度,加大拒马河流域的整治……

  王安顺听后说:“吸取7·21特大洪水泥石流暴雨自然灾害的教训,增强预防和应急灾害的能力。我为什么还要提这一点,是因为我想说,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突出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重要的工作位置上抓。”

  他还安排了具体任务,“继续疏浚河道,畅通、排除河道里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障碍,还要按照水利规律,尊重自然规律,我们对大自然的认识,可能还远远不足,全国各地都发生过自然灾害,一次次的教训告诉我们,是违背自然规律导致的。”

  3

  谈环保

  有产业冲突要选择环保

  如果你把电池问题解决了,将来可以发展成为北京新兴产业,我做梦都希望尽快搞出新能源汽车,政府政策绝对支持。

  北京燕山石化公司飞燕环保公司的刘燕发言时,提出郊区的供热问题。

  她说,北京提“无煤化”,但郊区的供热根本没有天然气可供,“能不能给我们点指标,我们用优质煤,同时对煤渣、技术等各方面采取最严格的要求?”

  王安顺对此作出回应,“首先要解决环保问题,用煤也好,用其他也好,要经得起考验。当环境和产业经济利益发生矛盾时,我们选择保护环境。”他向大家一挥手,说,“我们每个人都要呼吸空气。”

  会上,北京理工大学孙逢春也做了发言,重点提出加强北京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建设。

  王安顺说,“政府特别关注这个事,北京把自己的环境搞好了,才有资格跟中央和其他省市提联动的问题。”

  怎么改善环境?王安顺说,很大的希望寄托在新能源动力上,“我们直奔主题,就是搞电动汽车,政府可以补贴。”

  关于产业发展,王安顺说,房山要发展一些投资最小、资源占有最少,特别是污染最小的产业,要把产业、人口、资源协调起来,达到可持续发展,“不光是我们这一届班子要做的,而是我们的行为要对历史和后代负责。”

  4

  谈人才

  吸引老医生到郊区指导

  基层最关心的是,吃、穿、住、行、看病、孩子上学,这几件事近些年逐渐有所好转,但还需要继续努力。

  密云团几名代表不断向市长“吐苦水”,反映了密云在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与城区的巨大差距。

  王安顺承诺说,“未来五年,会加大向郊区特别是生态文明涵养区政策的倾斜,通过财政转移支付等方式,加大对郊区的支持。”

  很多差距是因人才的缺乏引起的,关于郊区县人才引进问题,王安顺现场提出建议。

  “没有人才,一切都是空谈,我看今天,医院说缺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型医生,学校说缺名师。”他说,实际上可以采取多种模式、灵活机制吸纳人才。

  他建议,在密云这样的郊区县,可以考虑用灵活的方式,让老医生、老教师去氧离子最多的地方,给实习医生和新教师一些指导。

  他开始讲具体的操作方式,“把这些人请到郊区来,他们可以带研究生。北京的卫生部门将来也可以搭建一个平台,让学生到医院实习,老医生一带多,慢慢就带出有经验的医生了。”

  5

  谈换届

  保证村政权有运行经费

  村委会的换届选举,一定要把车头选好,选一个好的村主任,有一个好的班子,把有能力、有技术、能得到群众支持的人选用起来,为今后发展奠定基础。

  昨天下午4点,王安顺来到密云团。

  有代表提出村委会工作中存在的难题。

  “俗话说,要想跑得快,还要车头带”,王安顺回应说,村委会的换届选举,一定要把车头选好,选一个好的村主任。

  关于村里运行经费问题,他当即布置区县领导,要保障村级政权的运行资金。

  “有句农村话叫做:喂鸡还要撒把米,你要给老百姓办点事,光靠嘴皮子是不行的,肯定得有经济实力。”王安顺说。

  对村里运行经费问题,他现场表态,“过了春节以后,根据各村情况报一下,相关部门进行研究。”

  本版采写除署名外均据本报记者孙雪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