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遭挟持获救 20年后找到恩人希望“在一起”

2013年01月27日04: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和健
原标题 [20年找到恩人,她想“在一起”]

  1992年6月19日下午2点,岳女士被挟持到双峰县一个小山村,邓先生正好开车经过村庄,岳女士趁机爬上他的汽车逃离出来。

  事隔20年,岳女士一直记得,当她登上火车回长沙的一刹那,她握住邓先生的手,说“后会有期”,但两人从此却音信杳无。直到2012年底,在一位好心人帮助下,岳女士终于有了邓先生的消息,彼此间频繁通话并相约到长沙见面。1月26日上午,湖南烈士公园,冬日暖阳,岳女士与邓先生双手握在了一起。

  本报记者吴和健 长沙报道

  1992年 她被挟持,后幸遇邓先生解救

  岳女士回忆,20年前,丈夫在长沙一派出所工作,负责办理暂住证,为娄底一名年轻男子办理暂住证时,得罪了这名男子,该男子怀恨在心。当年六一儿童节前一天,她回家途中,这名男子纠集一群人用面包车将她从长沙挟持到双峰县一个小山村。

  岳女士称,后来试图逃走,但每次都被捉回去并被关起来暴打,便假装顺从并表示要去学理发。1992年6月19日下午2点,岳女士去理发店学艺,邓先生开车正好经过理发店门口,岳女士瞅准机会从理发店冲了出去,并爬上车,对着邓先生喊救命。

  1月26日上午,邓先生证实,当时岳女士爬上车时,他还感到奇怪,通过后视镜看到一群人拿着扁担、铁锹追上来,当时感觉到事情不对劲。“加了油门往前开。”

  由于邓先生要去衡山拖货,岳女士一路随车到了衡山。后来邓先生将她送到娄底火车站。“到了娄底火车站他还请我吃了碗面。”岳女士说,当时只知道邓先生是新化人,分别时握着他的手说“后会有期”。

  岳女士说,当年被挟持只有二十七八岁。事发后,丈夫以为她走亲戚去了,也没有报警,后来看到她安然回家,也就没有多说什么。

  2012年 通过新化口音,找到恩人

  “回到长沙后,一直想找到邓先生,他是我的恩人。”岳女士告诉记者,丈夫前两年去世后,自己至今还在到处打工。“我只知道他大概的单位名称和姓名。”岳女士称,这么多年来,每次听到新化口音的人,她都会向对方打听邓先生的消息。“2012年12月25日遇到了一位刘叔叔,他帮我找到了邓先生。”岳女士说起此事欣喜不已。

  1月26日下午,记者与岳女士所称的刘叔叔联系,得知他叫刘贵,今年67岁,也是新化人。老人称,去年12月25日买裤子遇到岳女士,她在热情帮自己挑选时,还向自己打听救命恩人消息。“我就觉得她是一个非常重情义的人,我要帮帮她。”

  老人通过私人关系,辗转找到邓先生,但他没有急于将相关情况告诉岳女士。“我还要核实他的真实情况。”老人表示,自己还特意跟邓先生通电话,问对方是否20年前救过一个女子。“邓先生回复有这件事,女子姓岳。”老人这才放心把邓先生的电话告诉了岳女士。

  2013年 她手捧鲜花,与恩人相约见面

  “岳女士你好,你还记得我,还在找我,令我很感动。当年只是在偶然中碰到这件事,请不要放在心上。”26日上午,湖南烈士公园,岳女士将收到的第一条邓先生的短信给记者看,说自己从去年12月得到邓先生确切消息后,直到今年1月9日才向他发出了第一条手机短信,而在当天,对方也很快回了短信。

  “后来就在电话里聊,聊了很多。”岳女士说,当得知这20年间邓先生也遭遇了一些生活的磨难,自己心里与他的距离一下突然感觉拉得很近。“后来我得知他现在离了婚,一直单身,我就向他表示了在一起的愿望。”

  1月25日晚上,岳女士穿着大红棉袄,捧着一束鲜花,在长沙火车站接到了自己的恩人。“下火车我就认出了他,他也认出了我。”1月26日上午,岳女士与邓先生一起来到湖南烈士公园,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故事。岳女士打趣说,跟20年前相比,邓先生就是脸上皱纹多了很多。岳女士与邓先生双手握在了一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