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房姐”名下房产已曝光12套 其弟弟被带走协查

2013年01月27日05:04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房姐”弟弟被警方带走协查]

  “房姐”追踪

  本报讯连日来,陕西神木“房姐”事件引起陕西、山西、北京三地有关部门和公安部、最高检等部门的介入,“房姐”被曝光的房产已达12套。但截至25日,神木警方及多家媒体的记者均无法联系上“房姐”龚爱爱本人。神木有关部门透露,警方已将龚爱爱的弟弟带走协助调查。

  被曝光房产达12套

  自本月18日本报率先介入调查“房姐”报道以来,截至26日,“房姐”被曝光的4个户口中3个违法办理的户口已被撤销。其不同户口名下的房屋已被曝光的有12套,其中北京8套,总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陕西西安两套,总面积约400平方米;陕西神木两套,总面积约620平方米。其名下企业在陕西西安、北京各有一家,在陕西神木县有两家。

  截至25日,陕西、山西、北京三地有关部门和公安部、最高检等部门均已介入调查。陕西神木县已有4名相关工作人员被停职调查,山西4名相关工作人员被处理,北京办理假户口当事民警已被停职和关禁闭。

  法律人士分析,根据目前已曝光的情况,陕西四个户口、用假身份办公司的“房姐”涉嫌违反公司法、滥用职权罪共犯、伪造公文印章罪、行贿罪。

  “房姐”一弟弟协查

  近日,多家媒体记者在陕西神木均找不到龚爱爱。25日,神木警方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称正在寻找龚爱爱,但目前龚爱爱事件还没立案,尚不能对其采用技侦手段来确定其具体位置。有消息称,近段时间龚爱爱在西安市生活居住,警方已派人去接触她。

  神木县有关部门透露,当地警方因数日寻找龚爱爱未果,日前已将龚的弟弟带回神木协助调查,调查主要问题为龚爱爱的户籍及其他问题。

  据知情人透露,龚爱爱的这个弟弟叫龚子玉,这些年一直追随龚爱爱,帮她打理自身工作以外的事宜。此前,龚爱爱曾回应媒体说自己有庞大的家族企业,涉足煤炭等行业。另据媒体披露,龚爱爱另一个弟弟龚子胜曾是当地一家企业的股东。

  >>律师假户口所涉财产是否没收待定

  昨天有媒体就“房姐”“房妹”事件引用专家说法报道称,假户口所涉及的财产,应该依法没收。他们的理由是,根据居民身份证法第十六、十七条,用虚假证明材料骗领居民身份证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二百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购买、出售、使用伪造、变造的居民身份证的,由公安机关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或者处十日以下拘留,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尹富强昨天对本报记者表示,该观点站不住脚。如果这些财产是她通过违法犯罪的方式获得的,要等对龚爱爱的调查结果出来后,根据其涉及的罪名来处置。他认为,有专门的法规来处罚龚爱爱办理假户口这一行为,但若仅因她办假户口就没收她假户口名下的财产,有扩大化处罚的嫌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