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致电法国总统支持马里行动 承诺共同打击

2013年01月27日08: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奥巴马致电法国总统支持马里行动]

    【法新社华盛顿1月25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表达了对法国军事干预马里的支持,还承诺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共同打击北非的极端主义。

  白宫在声明中说,两国总统在电话会谈中讨论了其他“共同的安全关切”,包括阿尔及利亚、利比亚和叙利亚问题。

  声明说:“奥巴马总统表示,支持法国在国际社会阻止恐怖分子在马里建立安全港的行动中发挥领导作用。”

  声明还说,两位领导人谴责上周发生在阿尔及利亚的武装分子劫持人质行动,他们“重申了在北非更广泛地打击恐怖主义的共同承诺”。

  白宫称,奥朗德感谢奥巴马对马里干预行动的“重要支持”。

  美国空军派遣了C-17运输机将法国士兵和装备运送至马里北部,法军正试图在那里赶走激进的极端武装分子。美国还利用其卫星网络和无人侦察机,向法国提供情报。法国政府还要求华盛顿帮助其给在马里参加打击武装分子战斗的战机加油,但奥巴马政府还没有同意这一请求。

  【法新社亚的斯亚贝巴1月25日电 】非洲联盟安全与和平理事会25日决定加派进驻马里的非洲士兵,同时要求联合国安理会为其提供“暂时的”紧急后勤援助,以帮助部署部队。

  非盟在亚的斯亚贝巴举行峰会后发表的一份公报称,非盟安全与和平理事会“要求非盟和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与联合国、欧盟以及其他合作伙伴一道对马里国际援助团的行动计划进行重新修订,以增加马里国际援助团的人员数量”。

  公报还要求那些愿意为马里国际援助团提供部队的非洲国家在未来的一周时间内将自己的意愿通报给非盟委员会以及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以利于下一步部署行动的展开。

  但是非盟和平与安全专员拉姆丹·拉马姆拉拒绝透露具体增援的人数。他在记者会上强调:“一切要根据参谋部重新修订行动计划的结果来定。他们需要多少兵力,我们就提供多少。”

  马里国际援助团是几个月前由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创建成立的,目的是帮助马里应对已占领了半壁江山的伊斯兰武装势力。然而,几个月来马里国际援助团一直面临着后勤补给不足的问题,导致部队迟迟无法完全部署到位。

  【英国《卫报》网站1月25日报道】在马里政府军夺回又一座城镇并向加奥的叛军据点挺进之际,马里政府预言,镇压北部叛军的战争将在数天后结束。

  官员们说,在法国军队对好战分子发动一系列空中打击之后,马里军队昨天抵达了加奥以南100英里处的洪博里。

  消息人士说,去年3月被赶出马里北部的政府军21日夺回了中部重镇顿察。

  马里新闻部长曼加·登贝莱今天告诉本报记者:“我们很快就会取胜。我们正在快速推进。叛军已经溃不成军,我们预计战事将在数天后结束。”

  英国国防部称已经向马里部署了英国皇家空军的一架侦察机。在此之前,英国已经向该地区派遣了两架C-17运输机。

  【德新社巴马科1月26日电 】马里国家电台报道,马里和法国军队今天似乎重新控制了具有战略意义的城市加奥。该市自去年6月以来一直被伊斯兰武装组织控制。

  马里国家电台第二频道报道,马里和法国军队控制了一座重要桥梁以及加奥国际机场。

  【法新社巴马科1月26日电 】在以法国为首、旨在将伊斯兰主义者赶出马里北部的攻势势头渐猛之际,一个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马里伊斯兰组织今天说,愿意就释放一名法国人质一事进行谈判。

  “西非圣战统一运动”发言人瓦利德·阿布·萨尔哈维在电话中对法新社记者说:“我们愿意就释放吉尔贝托一事进行谈判。”他指的是去年11月被绑架的吉尔贝托·罗德里格斯·莱亚尔。

  这名发言人说:“我们穆斯林能够就战争问题达成谅解。”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