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调:49%台民众不赞成马英九连任国民党主席

2013年01月27日10: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民调:49%台民众不赞成马英九连任国民党主席]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续任国民党主席引发争议,虽然党中常会日前已决议,确认马再次参选不违人团法和党章规定。但根据“旺中”最新调查得知,有48%觉得马英九兼任党主席,无助提升施政效能;49%的人不赞成马英九竞选连任。接任人选以新北市长朱立伦的呼声最高,有22%。

  国民中常会提案确认,参照台湾外党政运作实务,任期超过一半者,即视为“一任”,亦即任期未过半者,即不视为“一任”。马于2005年至2007年任党主席,其间未满两年,应不视为“一任”。若参选今年党主席选举,并未与党章第17条中“连选得连任一次”的规定相抵触,亦符合“人民团体法”第49条所要求的“民主原则”。

  但争议并未因此而落幕,国民党“立委”蔡正元说,除党章解释案或修正案外,党中央可能要费心确保马是同额竞选,否则将难保法律问题,不会变成诉讼问题。

  对于一般民众而言,马同时也是台湾地区领导人,在意的是马兼任执政党主席,究竟对施政有无帮助?该调查发现,有48%的人觉得没有帮助,20%的人认为以党辅政是帖良药;倾向支持国民党者,有44%相信马兼任主席有助于施政,34%觉得没有助益。中立者有5成、倾向支持民进党者有7成觉得马的续任,对施政并未加分。

  另外,调查发现,最被看好接任国民党主席的人选依序是:朱立伦(22%)、“立法院长”王金平(18%),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萧万长两人,则仅获1成多的支持度。其中,倾向国民党的支持者,有28%支持朱立伦出任;请向支持民进党者,31%挺王金平;中立者也大多是对朱立伦较为青睐,占16%。

  面对劝进,吴伯雄昨日受访说,“那就免了,不要吃我这个老豆腐了”。他和王金平都明确表态绝不可能参选党主席的立场,并异口同声支持马英九兼任党主席。 (来源:东南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