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外关键词(1月27日):融雪(组图)

2013年01月27日10: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海外关键词(1月27日):融雪(组图)]
  融雪

  【日本新闻网1月25日报道】习近平总书记高调接受安倍的亲笔信,透露出什么样的信息?至少有四点值得关注:

  第一,通过这一“接信”的举动,中国向世界表明:中国一直重视中日关系的改善与发展,无意与日本进行对抗,无意于制造东亚紧张局势。

  第二,通过这一举动,中国向日本政界和日本社会表明:中国与日本的对话大门是敞开的。中国愿意与日方通过对话来解决双方的争端,改善两国的关系。

  第三,通过此举,展现出中国新的领导班子识大局、有肚量、重实际,不会因为两国之间存在个别问题,全盘遏制中日关系。

  第四,习近平总书记本人通过此举向安倍首相释放出一种信号:我还是在乎你,愿意在合适的气氛与条件下与你会晤。

  
习近平会见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 1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习近平会见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 1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232年监禁

  美国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日前对3名东欧黑客宣判有罪,他们将分别面临95年、67年和70年总计232年的监禁,而这3名黑客均不满30岁。据悉,这一量刑创造了黑客刑期的最高纪录。

  其中一个名叫库兹明的俄罗斯人是在美国境内被捕的,另外两名黑客分别在拉脱维亚和罗马尼亚被逮捕,检方正努力把这两人引渡到美国并接受法律的制裁。

  这三人获罪的原因是传播一种叫GOZI的木马病毒,导致全球超过100万台电脑被感染,而美国境内至少有4万台电脑感染了这种病毒,其中甚至包括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电脑。

  空中加油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26日与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通电话。帕内塔告知法方,美军将为在马里参战的法军飞机提供空中加油支持。

  根据美国国防部发表的声明,帕内塔在电话中说,空中加油任务将由美军非洲司令部执行。他和勒德里昂还讨论了美军运输乍得、多哥等非洲国家部队前往马里支持国际行动的计划。

  2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法国总统奥朗德通电话,讨论马里行动事宜。

  中国“香料”

  本周,最新一集007系列电影《大破天幕杀机》在中国上映,其中上海和澳门的场景颇受关注,这一集“007”是该系列电影诞生50周年的纪念之作,也是“007”系列中第一部在中国内地取景拍摄的电影,再一次引起了人们对外国电影里的中国元素的好奇。

  对于吃习惯了改良版西式中餐口味的外国观众来说,中国元素带来的异国风情不痛不痒,而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大餐中的中国“香料”显然不那么正宗,放了中国“香料”的好莱坞大餐有些众口难调。

  
习近平会见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 1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1月16日,由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引进的007系列影片最新力作《007大破天幕杀机》举行北京首映式,观众和片中邦德的饰演者丹尼尔·克雷格进行现场连线,与“007特工”面对面交流。《007大破天幕杀机》上映至今全球票房高达10亿美元。影片将于1月21日起正式登陆内地影院。新华社发

  替补

  英国首相卡梅伦23日发表演讲,直接并强硬地阐述了英国对欧盟立场,开出自己的“点菜单”单一市场、多种货币、不进行政治一体化,并宣布如果赢得2015年选举,将由全体英国公民投票决定英国在欧盟的去留。

  英国即便公决,最早也要到2017年年底。基于英国在欧盟的既有利益,英国工商界普遍认为退盟对英国意味着灾难,三个主要政党内部意见分歧。鉴于此,卡梅伦把决定权交给全体公民来决定,可望平息国内政治纷争。

  卡梅伦演讲前,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雷恩警告说,欧盟不可能放慢一体化改革步伐,英国必须选择在欧盟扮演的角色,是踢中场还是坐板凳当替补。“如果我是英国人,”这位前芬兰国足队员说,“我肯定宁愿踢中场而不是待在一边当替补,坐在板凳上永远不会进球得分。”

  艾滋病毒

  美国西雅图的科学家完成的一项研究,打破了艾滋病出现于20世纪的理论。科学界过去已经证实,与艾滋病病毒( HIV)类似的慢病毒在其他灵长目动物中出现的时间比人类早很多。

  新的基因研究显示,这种病毒最早出现在500万至1200万年前。这项研究有助于科学家更好地了解艾滋病和其他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疾病。

  目前全世界有3400万人感染HIV病毒。艾滋病是20世纪HIV病毒从黑猩猩“跨越”到人类身上后出现的。但科学家认为,过去人们低估了这种病毒在灵长目中存在的时间。

  黑马

  以色列22日大选中的最耀眼明星并非63岁可能第三次任总理的内塔尼亚胡,而是去年才跨入政坛的49岁小字辈耶尔·拉皮德。

  内塔尼亚胡虽然毫无悬念地胜选并作为议会第一大政党集团领导人率先组阁,但民众普遍认为他领导的利库德和我们的家园以色列党竞选联盟是最大输家。它仅获31席,比上届两党42席大幅缩水1/3。

  这次共有13个党选票超过2%得以进入议会,利库德仅获20席,上次大选是27席。而拉皮德去年创建的未来党首次参选就获19席,一举成为以议会第二大党。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