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厦易主欲收楼前空地 8辆公交占场半年拒退出

2013年01月27日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大厦易主欲收楼前空地 8辆公交占场半年拒退出]
  近日,《法制日报》记者接到辽宁省沈阳市民投诉称:222路公交车终点站大北门站因有8辆公交车长期停放,致使乘客只能在马路上下车,并有公交车逆行现象,乘客上下车时十分危险。这一状况已经持续快半年了。

  1月22日上午,记者驱车前往位于沈阳市沈河区大北街与北顺城路交叉口处的222路终点站大北门站一探究竟。

  到达现场后,记者发现,车站西侧为高14层的锦峰大厦,在锦峰大厦门前的空地上,分三排紧密地停放着8辆222路公交车,车辆前后左右间隔只有几十公分。车辆顶上覆盖着约三四公分厚的积雪,车轮旁也有积雪并夹杂着食物包装袋、食品盒、瓜子皮等垃圾。此地,距沈阳市最大的商业街中街仅有三四百米。

  “这条街是单行线,这边是慢车道,供自行车、电动车走的,不能停车。以前车在楼前的空地上停,乘车在那上下车,十分方便,不知道为什么,现在8台车停在楼前不动,大家在马路上下车,多危险啊。”刚从222路车上下来的孙女士发起牢骚。

  为什么会有8辆公交车长期停放闲置呢?带着疑问,记者辗转找到了沈阳通利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福军。

  杨福军告诉记者,自1978年来,222路公交车就在目前停放8台公交车的位置上下乘客,夜间停车,十分方便,已使用了30多年。以前停车场前是平房,十几年前建起大厦,大厦建设单位某证券公司在建设时是同意停放的。几年前证券公司倒闭,大楼闲置,这块场地由222路继续使用。2012年大厦更名为锦峰大厦,8月初,沈阳东方娇子商贸有限公司即锦峰大厦的产权人,通知他们停止使用停车场,原因是该公司已经拥有了这块地的使用权。

  这一通知令杨福军有些想不通,“作为用于公益事业已经使用了30多年的停车场,在公益企业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有什么权利直接通知我们腾出场地?”杨福军说,“我们没有按照东方娇子的要求,主动腾出场地。也就是在8月24日晚,我们的8辆公交车停进停车场后,锦峰大厦方面在停车场出入口用挖掘机各挖一条大沟。我们的车从此就出不来了。”

  8辆公交车停放锦峰大厦楼前,一停就是5个月。对于此问题,锦峰大厦方面却给出了不同说法。

  锦峰大厦物业经理张虹向记者介绍说:2010年11月,沈阳东方娇子商贸有限公司参与沈阳市沈河区招商引资取得了锦峰大厦所有权,2011年6月办理了房屋产权证,2012年7月办理了土地使用证,土地使用证面积包括了大厦楼前的位置(目前停放8台公交车的地方),我们之所以交2500多万元费用办理土地使用证,就是打算把这块地建成大厦的附属停车场供商户使用,以利于写字间的出租。可是没想到222路公交车却赖着不走。取得的土地使用权在公交公司面前,俨然一张废纸。”

  张虹还说:“2012年8月,双方争执升级,公交方面坚持不腾出场地,大厦物业就在门前土地上挖沟不让通行,随后,222路车队负责人跟我们说,让我们把沟填上再放一宿就离开,没想到,我们把沟填上后,他们把8台公交车停在这就再也不动了。”

  记者了解到,8辆公交车的长期停放,带来的不仅仅是乘客、公交公司、土地使用权人各方的抱怨,而且还造成了一些现实损失。

  “大厦都装修好半年多了,但入住率还不足5%,商户一看没有停车场,根本就不予考虑。”张虹说。

  附近一居民心疼地说:“8辆公交车长期停放闲置,不但是资源的浪费,而且车辆本身的性也能受到严重影响,再放下去,这些车可能就会成为废铁了。如果这车是个人的,相信不会这么做的。”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2012年8月事件发生之初,负责沈阳市公交运营的政府主管部门沈阳市交通局相关人士到过现场,并在锦峰大厦召集各方开过现场会,表示将进行详细调查要给出说法。但遗憾的是,截至目前,该公交停车场纠纷事件尚没有最终说法,事态还在升级中。(记者张国强)

  作者:张国强 (来源:法制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