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企业发微博征“最想要的年终奖” 74%人想要现金

2013年01月27日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企业发微博征“最想要的年终奖” 74%人想要现金]
  企业发微博征“最想要的年终奖”

  大家的想法太杂,老板犯难了

  年终了,年终奖又成了最热话题。就算咱多一双慧眼,也未必能猜透老板会在办公室的“烟囱”里,塞进啥样的新年大礼。而实际上,老板们也同样在为“猜不透员工最想要什么”而伤脑筋。沈阳一家企业为了与员工有效沟通,搞了个微博征集“员工最想要的年终奖”。

  小袁是沈阳一家人力资源公司的行政专员,年终了,经手的事情很多,但有一件事她很乐得忙碌:奉上级领导之命,微博征集年终奖创意!“经理告诉我的时候,我以为是随便逗大家一下罢了,后来知道他是认真的。”小袁说,这次看来很有悬念。微博发出通知后,公司人力资源部立即召集了所有员工开会,主题就是:写出你想要的年终奖。

  性格活泼的小曦最先说出自己的期待,“我想公费海南7日游。平时总张罗着旅游,但总是要么没时间,要么就是心疼钱,一直没有实现。”

  员工小婷则说,她想要一张重量级减肥卡。“如果公司让我减肥的话,那么我就不敢不从啦!”

  当然,也有很多务实派的同志,以杨霄为代表的5名员工在A4纸上写了鲜明的几个大字“大大大红包”!

  这个有关“年终奖”的讨论会让大家很开心,但是却让该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想感受到了一点压力。“我没想到员工们的愿望这么五花八门,更有点文艺范,情况好像变得比预想的更复杂了。所以至于年终奖到底给大家发什么,我们根据大家的要求进一步探讨。”

  李想说,当初决定征集“员工最想要的年终奖”主要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来平衡劳资双方所难免存在的某种矛盾。“不管年终奖发多发少,最重要的是要和员工沟通,一来让员工清楚年终奖与哪些指标有联系,二来发放的形式尽量让员工满意。否则年终奖的发放称得上是低效甚至无效的。”

  记者以“你最想要什么年终奖”调查了50名白领,发现74%的人选择发现金,8%的人选择大米、白面、油等,18%的人选择电脑、手机或卡类。据《华商晨报》 (来源:扬子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