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百余名首都各界人士27日纪念宋庆龄诞辰120周年

2013年01月27日14:36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百余名首都各界人士27日纪念宋庆龄诞辰120周年]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崔静)27日上午,百余名首都各界人士聚集在位于北京后海的宋庆龄故居,亲手放飞120只和平鸽,以此纪念这位伟大的中国女性诞辰120周年。

  宋庆龄于1893年1月27日出生在上海浦东川沙。在近70年的革命生涯中,宋庆龄的名字不仅与孙中山和他开创的事业联系在一起,也与中国共产党和党开辟的革命事业联系在一起。她为中国的国家统一、民族解放和人民民主,为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建设,为世界的和平和人类进步,为中国的妇女儿童福利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被誉为“国之瑰宝”“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女性之一”。

  在位于宋庆龄生平展厅内的宋庆龄雕像前,中央统战部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有关负责人、宋庆龄生前友好以及来自首都各界的代表等献上鲜花,并肃立鞠躬,表达对宋庆龄的深切怀念。

  在当日的纪念活动上,宋庆龄故居对30名“十佳”志愿者、30名“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这些志愿者中,既有离退休干部、医生、心理专家,也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青年学子和人大附中的学生。他们承担了宋庆龄故居的日常讲解、大课堂活动等志愿工作,为弘扬宋庆龄精神发挥了积极作用。

  由宋庆龄故居组织发行的《宋庆龄》主题纪念邮册(限量版)和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编辑、中国和平出版社出版的《纪念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藏书票》也在纪念活动上面世。纪念邮册收录了自1982年至今发行的以宋庆龄为主题的纪念邮票、明信片、首日封和纪念币;藏书票则收录了宋庆龄故居馆藏的历史图片120张,时间跨度近80年,记录了宋庆龄一生中的重大事件。

  作者:崔静 (来源: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