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裔白宫内阁秘书长卢沛宁离职 奥巴马邀其留任另职

2013年01月27日15: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华裔白宫内阁秘书长卢沛宁离职 奥巴马邀其留任另职]
  中新社华盛顿1月25日电(记者 吴庆才)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发表声明宣布,总统助理兼白宫内阁秘书长卢沛宁(ChristopherLu)已离职,他盛赞卢沛宁任内的政绩并邀请这位昔日的哈佛同窗兼好友考虑留任其他职位。

  奥巴马在声明中说,卢沛宁是我的一个长期和最亲密的顾问之一,先是在参议院帮我制定立法议程,后来又领导了我的总统过渡团队,接着又帮助我管理与内阁成员的关系。

  “通过他的奉献和不懈努力,克里斯(卢沛宁英文名)已监督了历史上最稳定最有效的内阁之一一个在过去四年已经取得非凡成就的内阁。”奥巴马说。

  他说,基于上述原因,我已经请克里斯考虑留在我政府内服务的其他机会,在他休息一段时间后,我希望他会考虑那些机会。

  奥巴马还说:“我知道我是在代表整个内阁感谢克里斯的友谊以及他为我们国家作出的杰出服务。”

  目前,尚不清楚卢沛宁离任后的去向。不久前,他在华盛顿会见到访的中新社社长刘北宪时曾透露,他计划今年3月与母亲一道去中国旅游。

  作为白宫内阁秘书长,卢沛宁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奥巴马总统与内阁部长之间的联络、协调,传达信息、政策,确保白宫与各行政部门之间保持顺畅沟通和信任,并促使各部门各司其职。

  卢沛宁就像白宫的一个枢纽,一面将奥巴马的意思清楚地传达到各行政部门,一面将各部门的意愿和请求反映给总统。通过他的工作,白宫和各行政部门减少了许多摩擦。因此有人称他为白宫的“润滑剂”。

  卢沛宁也曾说:“华盛顿的政治就像一列运行的火车,而我的工作就是起规范和润滑的作用,让火车在轨道上准点、顺利运行,而且要保证每天如此。”

  卢沛宁温和细致的工作在白宫内部及各个内阁成员中有着极好的口碑,奥巴马也曾公开称赞:“他是个谦虚的人,工作时从不以自我为中心;他也是个忠诚的人,只对完成工作感兴趣。”

  卢沛宁与奥巴马相知相识多年,1988年两人曾是哈佛大学的同窗,卢沛宁毕业后曾在德利·奥斯汀律师事务所工作了4年半,这里是奥巴马的“福地”,正是在这家律师事务所实习时,奥巴马结识了妻子米歇尔,而卢沛宁的妻子是该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也与奥巴马相识。同窗与同事的关系,使得卢沛宁较早成为奥巴马最密切的伙伴之一。

  1966年出生的卢沛宁是华裔参政的杰出代表,他出生于美国,祖籍河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