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举行首届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百余企业招工

2013年01月27日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甘肃举行首届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百余企业招工]
  中新网兰州1月27日电(记者 张道正)27日,2013年甘肃省残疾人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全省“百家企业”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兰州市人才资源市场举行,吸引了甘肃省内外100多家企业前来参加,500多名残疾人前来应聘。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残联、甘肃省人社厅主办,兰州市城关区政府、甘肃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承办,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兰州市就业服务局、兰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兰州市城关区残疾人联合会、兰州市城关区就业服务局协办,邀100家企业、单位参会。

  活动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百家企业”现场招聘残疾人洽谈活动异常火爆。作为本次招聘会的“重头戏”,兰州“美伊主食”公司现场招聘残疾人251名,并举行签订劳动就业合同书仪式。

  招工企业代表兰州美伊食品公司负责人表示,美伊食品预计在未来两年再投资900万在九州主食厨房建成甘肃最大的放心主食配送中心,销售网点增至450个,可再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600余个,建立覆盖全市的放心馒头销售网络,让千家万户的老百姓都能吃上“安全、放心、营养、健康”馒头。

  兰州市城关区政府副区长肖正明介绍,“放心主食”项目是城关区政府为解决主食安全问题,促进残疾人就业而开展的民生项目。该项目旨在为市民提供绿色、安全的馒头面条等主食的同时,也致力为残疾人提供集中就业的机会。即以该项目为载体,实现残疾人就业与增收同步发展。具体由政府投资1200万元,统一制作120个主食便民服务亭及,项目初期能够一次性聘用250名残疾人作为放心主食的销售人员。

  肖正明表示,项目运营后,每名残疾人的月收入能够达到1500至2000元。随着项目的不断发展壮大,残疾人的收入水平还会逐渐提高,能够为残疾人提供的就业岗位也会逐渐增多。该项目的实施,不但解决了困扰广大群众已久的主食安全问题,提供大量的残疾人就业岗位,而且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兰州城市品牌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甘肃省人社厅副厅长杨俊斌出席当天的活动并表示,省人社厅历来重视残疾人等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和再就业工作,不断加强对残疾人等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服务,与残联等部门积极配合,依托街道、社区、劳动保障机构,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服务,指导有自谋职业和创业愿望的残疾人参加创业培训,帮助其自主创业;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帮助残疾人在内的零就业家庭至少一人实现就业。每年都在元旦和春节期间组织“送技能、送岗位、送温暖、送服务、落实社会保险补贴”等为主要内容的就业援助月活动。

  杨俊斌表示,甘肃省人社部门主要对各类就业困难人员特别是残疾人开展就业援助,帮助他们尽早实现就业,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十一五期间,全省已经累计帮助501000人下岗失业人员,38000多户零就业家庭的43500多人实现了就业和再就业。其中帮助25600多名城镇残疾人实现就业。

  杨俊斌说,此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必将促进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加快推动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带来巨大的正能量,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甘肃省人社部门要实行一对一面对面的就业帮扶,定期组织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努力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