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起售初六火车票 部分线路10分钟内只剩无座票(组图)

2013年01月27日15: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今起售初六火车票 部分线路10分钟内只剩无座票(组图)]
今天上午,火车站人头攒动,就连退改签的窗口都排起了长队。
今天上午,火车站人头攒动,就连退改签的窗口都排起了长队。
北京站售票大厅内的显示屏上大片大片的红色“0”字,意味着年前火车票已经基本售罄。

  北京站售票大厅内的显示屏上大片大片的红色“0”字,意味着年前火车票已经基本售罄。

  今天开始,互联网和电话订票同步开售2月15日,即正月初六的车票。部分车站的车票更新时间已经调整,如北京北始发列车车票原发售时间为10点现更新为9点,而返程车票中,广州始发车票12时起售,阜阳、长春、安庆等地始发回京的车票则13时开售。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cn网站的余票查询系统显示,部分线路的返京车票已十分紧俏。

  抢票“第二季”上演

  俗话说破五之后年就过了,初六也是往年春运上班族、打工族的返程起始时间。目前,互联网、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仍为20天,那么从今天开始,初六的返京车票正式开售。而从今天开始后的四天时间内,1月28日互联网、电话订票开售初七的车票,1月29日窗口、代售点开售初六车票,1月30日窗口、代售点开售初七的车票,这四天春运返京车票“抢票潮”将拉开序幕,春运抢票的“第二季”正式上演。

  今天上午开售的春运返京车票中,部分线路的车票已经十分紧俏。如从南昌到北京的车票是在上午10时更新,但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南昌到北京的所有车次仅剩无座车票。而成都到北京的返程车票中,除了两列耗时接近40个小时的临客外,其他车次也只有无座车票了。

  12306未见异常

  今天上午12306网站登录比较顺利,未见异常。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各个车站的返京车票的开售时间已经调整,售票时间并不是只集中在8时、10时、11时,旅客购票之前可登录12306.cn网站进行查询,以便及时购票。另外,通过电话订票预订返程车票时,旅客应拨打当地铁路局的订票电话,而如果始发车站不在北京铁路局的管辖范围内,拨打北京铁路局的订票电话是无法预订返程车票的。

  一天退票8万张

  返程车票销售紧俏之余,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提醒旅客,如果未能及时购买离京、返京车票,也不要着急。北京铁路局统计显示,北京地区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的退票数增加,前天、昨天的退票张数都超过了8万张,这还不算近2万张电话订票后未取走的车票。因此,仅北京地区每天就有将近10万张车票“回炉”,旅客若未能买到车票,不妨上网或通过电话订票试试运气。记者昨天从12306.cn网站获悉,目前余票查询系统已经变成每2分钟更新一次,旅客可不时地上网看看,抄个底、捡个漏也不是不可能。

  截至今天上午11时,2月5日前,北京开往哈尔滨、佳木斯、乌鲁木齐、成都、重庆、南昌方向部分列车仍有余票;京沪高铁、京广高铁尚有余票。 J207

  春运购票 12306封堵抢票插件

  12306网站与国内浏览器厂商之间的争端仍在发酵中。针对国内浏览器厂商的抢票插件,12306网站最近更改了部分技术参数,使得通过抢票插件购买车票的用户无法提交购票信息。厂商也有针对性地进行技术参数修改,双方“斗法”仍在持续。

  据悉,在铁道部与金山公司沟通的同时,有网友在微博上反映购票出现异常,购票插件无法使用。金山网络公司技术人员分析后发现,12306网站更改了部分技术参数,使得通过抢票插件购买车票的用户无法提交购票信息。金山网络公司根据12306网站的参数版本,在8天时间里对抢票插件进行了13次升级,以保证用户的使用。

  抢票插件每隔6秒钟向12306网站提交一次请求,在技术上是否会导致12306网站严重拥堵甚至瘫痪?金山网络公司一位技术人员称,抢票插件是模拟一位普通人购票的正常行为,每6秒查询一次,从技术上来说并不会导致12306网站的拥堵,这一点也能够从铁道部有关人员那里得到证实。铁道部有关负责人在1月19日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1月17日服务器负载压力达到98%,但在约谈完金山网络后的次日,服务器压力下降到30%至40%。“我们可以负责任地说,在铁道部约谈完后的次日,猎豹浏览器春运版的用户数出现了数倍增长。”

  目前,工信部、铁道部已经先后对抢票插件进行了表态。铁道部称,抢票软件相当于“闯红灯”。针对该观点,金山网络副总裁肖洁说:“我们所做的完全符合12306网站规定,不存在所谓闯红灯一说。”

  肖洁解释称,此前公司在帮助员工购买车票时发现,12306网上订票系统流程过于复杂,网页设计也很不规范,这会导致用户在提交信息中经常出错,甚至发生卡、慢的状况。如果有一套自动化的方法,让订票流程简单化,并且模拟人工自动提交,订票成功自动提醒,这将大大提高订票成功率。

  春运公路省际客运票源充足

  春运第一天,记者从北京市长途汽车有限公司获悉,今年长途各站均增加了预售窗口,各条线路车票目前仍旧充足,铁路客票售罄的旅客或许可以选择公路客运出行。

  昨天,记者来到永定门长途汽车站,据该站候车售票大厅组长张红介绍,春运首日的客流比平日增长近一成,目前该站所有售票窗口已经打开,可以预售6天的车票,随着春运的进行,将视客流情况再延长预售票时间,预计到2月2日,该站客流将大幅上升,客流方向以山东、江苏路线为主,超长线路如浙江、福建的客票票源稍显紧张。今年四惠交通枢纽建成后,迁入新址的四惠长途客运站将迎来第一个春运。四惠发往东北的海城、鲅鱼圈、内蒙古的赤峰的车次基本满员。预计2月1日至5日,迁安、乐亭、滦南方向增长明显,抵近春节时,蓟县、宝坻、遵化、唐山客流增长明显,该站将在新的候车大厅和站前广场开辟专门区域候车,增加运力,方便旅客随到随走。 J207

  春运自驾“自驾还乡潮”催热汽车用品

  临近春节,选择自驾车返乡、自驾游的人越来越多。记者了解到,近期汽车相关用品销量增长明显,导航仪、儿童座椅等都成了网友购买的“热门货”。

  苏宁易购汽车用品有关负责人证实,相比2012年,1月汽车用品网购订单量明显增加,苏宁易购汽车频道统计数据显示,近期导航仪、雷达预警仪、汽车坐垫、儿童安全座椅、润滑油、内饰精品等汽车用品销售最旺,其中导航仪、雷达预警仪下单量环比增长超过400%,儿童安全座椅订单量环比增长超过200%。(记者轩燕龙)

  作者:轩燕龙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