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城乡居民收入增速跑赢GDP

2013年01月27日17:01
来源:东亚网
原标题 [城乡居民收入增速跑赢GDP]
  26日,记者从吉林省统计局获悉,2012年吉林省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好于预期,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3.6%。

  汽车行业继续引领产业增长

  从产业看,第二产业增加值6374.45亿元,增长14.0%。无论从产业增加值还是增速上,都处于领先位置。

  其中,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5477.29亿元,同比增长14.1%,增速比1-11月份提高0.1个百分点,呈现出稳中有升的增长态势。当期累计增速高出全国平均水平4.1个百分点,比辽宁和黑龙江两省分别高出4.2和3.6个百分点。

  而汽车行业继续引领产业增长。2012年,全省汽车制造业实现增加值的增速达到16.0%,高于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速1.9个百分点,对全省工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25.4%,占全部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22.7%。

  固定资产投资

  同比增长30.5%

  在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高位平稳增长。

  吉林省统计局数据显示,2012年全省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9711.40亿元,同比增长30.5%。其中,不含农户的固定资产投资为9462.09亿元,同比增长30.9%,高于当期全国平均增速10.3个百分点,比辽宁和黑龙江两省增速分别高出7.4和0.6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3位,比上年前进7位。

  另外,全省累计完成民间投资6735.61亿元,同比增长33.3%,比全部投资的增速快2.4个百分点,占全部投资的比重达到71.2%,继续保持投资的绝对主导地位。

  地方级财政收入突破千亿

  2012年,吉林省的财政收入也迈上了新台阶,民生支出力度进一步加大。

  吉林省统计局数字显示,2012年,全省累计完成公共预算全口径财政收入1920.2亿元,同比增收290.2亿元,增长17.9%。完成公共预算地方级财政收入1041.3亿元,首次跨上千亿元台阶,实现历史性突破,同比增收191.2亿元,增长22.5%。其中,实现税收收入760.6亿元,同比增收136.4亿元,增长21.8%。

  另外,在财政支出中,用于民生支出占比最大。

  2012年全省财政支出2471.2亿元,同比增支269.5亿元,增长12.2%。其中,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达到1936.7亿元,占全部财政支出的78.4%,自2007年以来连续6年将新增财力的70%用于民生。其中,全年教育支出451.1亿元,增长41.0%;住房保障支出145.2亿元,增长17.0%。

  居民消费价格水平同比涨2.5%

  在各项民生支出力度进一步加大的同时,2012年居民的消费价格涨幅变动相对平稳,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数据显示,2012年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上涨2.5%,低于当期全国平均涨幅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类价格累计上涨4.9%,仍然是全省物价上涨的主要推手。

  另外,2012年,吉林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下降0.9%,小于当期全国平均降幅0.8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降0.7%,小于当期全国平均降幅1.1个百分点。

  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稳步提高

  伴随着全省经济的持续较快发展,经济总量不断做大,财政收入中用于民生的支出进一步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继续得到稳步提高。

  据国家统计局吉林调查总队的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吉林省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0208元,同比增长13.6%,高于当期全国平均增长水平1.0个百分点;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8598元,同比增长14.5%,高于当期全国平均增长水平1.0个百分点。

  与吉林省2012年全年GDP增速12.0%相比,城乡居民收入的增速均跑赢了GDP。记者 李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