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两会侧记:三沙代表团首亮相 团小热度高(图)

2013年01月27日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海南两会侧记:三沙代表团首亮相 团小热度高(图)]
海南两会侧记:三沙代表团首亮相 团小热度高
  1月27日,三沙首任市委书记、市长,三沙市代表团团长肖杰接受众媒体采访。当日,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海口市开幕,在2012年7月24日刚刚成立的三沙市,首次派出由8名代表组成的代表团,亮相海南“两会”,引众媒体关注。中新社发 骆云飞 摄

  中新社海口1月27日电 题:海南两会侧记:三沙代表团首亮相 团小热度高

  中新社记者 王子谦

  海南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27日在海口开幕,三沙市代表团首次亮相即成为新闻热点,受到广泛关注。

  记者扎堆“最小”代表团

  “我们这个代表团虽然年轻,担负使命和责任却不轻;人数最少,各方的期望一点都不少。”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一语道出三沙代表团的特点。

  三沙市团只有8名代表,但涵盖海洋产业、旅游产业主管官员、南海问题研究学者、业界代表、媒体人士等,这个“最小”代表团吸引了最多的记者。海南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一结束,扛着“长枪短炮”的各路媒体记者即蜂拥而至,令本身就不大的“三沙厅”顿显拥挤,迟到者只能见缝插针挤在人群中。

  “记者很多啊,都在关注三沙。”海南省人大代表、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小声同身边的人交流,生怕打扰了身边的记者。

  “黑一点不怕,只要心红”

  会议结束,媒体迅速将各位代表包围,将准备好的问题抛给采访对象。

  肖杰毫无疑问成为“热点人物”。一位细心的记者对肖杰打趣道:“这半年你黑了,也瘦了,有什么感受?”

  肖杰的眼睛笑成了一条线,“瘦一点是应该的,海风很大,盐分很高,黑一点不怕,只要心红。”

  他这样总结三沙市半年来的成绩:特殊的条件下,用特殊的办法,战胜特殊的困难,比较好地完成特殊的使命。

  面对未来,肖杰有三个想法:建设主权三沙,完成神圣使命;建设美丽三沙,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建设幸福三沙,改变人民的生产生活面貌。“三沙建得好,不但可以养活海南人,更将为中国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

  “把三沙市打造成海南未来五年新的增长极”

  满头银发的吴士存多次在国际舞台上伸张中国南海主权,如今参加海南省人大会议,他坦言需要转变角色。

  “你要屁股坐在三沙市考虑南海维权,尤其是要在维护南海产业、开发南海资源上来思考一些问题,我建议肖书记要把永兴岛规划建设好。”

  吴士存表示,三沙市当务之急就是通过启动行政区划调整,扩大陆地腹地,同时在油气、渔业、旅游及临港产业等方面加快规划与开发,把三沙市打造成海南未来五年新的增长极。(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