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西夜总会大火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西夜总会大火:狂欢后的悲剧

2013年01月27日23:5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巴西夜总会大火:狂欢后的悲剧]

  新华网巴西圣玛丽亚1月27日电 (新华社记者)“当时火势蔓延很迅速,里面有很多黑色浓烟冒出来。我们很快跑出来,因为我们距离出口很近。”回忆起27日凌晨在巴西南部城市圣玛丽亚发生的火灾,29岁的艾琳·桑托斯·席尔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心有余悸地说。

  27日凌晨2时30分左右,圣玛丽亚市中心一家名为“吻”的夜总会突然发生火灾,警方已确认有245人死亡,数百人受伤。火灾发生时,夜总会正举行一场大学生聚会,参加聚会的是圣玛丽亚联邦大学的学生。

  安全逃离火灾现场的女大学生塔伊内在接受当地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和以往一样,夜总会里挤满了人,因为这是一家非常有名的夜总会。发生大火后,夜总会内充满黑烟,人们拥挤着向门外跑,不少人倒在地上被踩踏,场面充满混乱和暴力。我当时离门口不远,所以只用了两分钟就跑了出来,但是里面很多人会被浓烟呛死。”塔伊内说,她还有3名同学生死不明。

  “我非常强壮,所以能够逃出来,”23岁幸存者伊齐基尔·莫拉·雷亚尔告诉记者,他一度帮助其他人逃出夜总会。

  目击者说,火灾由在夜总会舞台上演出的乐队成员燃放烟花弹引起。烟花弹引燃了屋顶的隔音材料,火势迅速蔓延。由于夜总会只有一个出口,人群在逃离夜总会时发生踩踏,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目前,大火已被消防队员扑灭。夜总会被烧得面目全非,粉红色的大门入口被熏黑,临街的几扇窗户和一面外墙壁被救援人员砸开,便于被困在夜总会里的人群逃生。地面上全是破碎的玻璃和砖块,一片狼藉。

  这家夜总会是当地青少年和大学生喜爱的娱乐场所,最多可容纳2000人。当地警方官员费雷拉说,火灾发生时,夜总会里有500多人。受伤人员已挤满了当地所有的医院,消防队员仍在现场寻找遇难者遗体。

  巴西军警指挥官巴斯蒂内洛少校对记者说:“火灾遇难的人数可能还会增加,已有数百人被送到各医院救治,消防队员还在现场寻找遗体。”

  在火灾现场外,有一些幸存者衣衫不整,坐在墙角边,伸手接过救援人员递过的水。他们脸上湿漉漉,满是汗水和泪水。还有许多人在外焦急等候,眼中噙满泪水,默默为他们的亲友祈祷,希望看到亲友生还。

  一位名叫路易萨·索萨的警方官员说,当时夜总会大门口违规停放着许多车辆,阻碍了人们的逃生通道,是导致火灾死亡人数多的重要原因。

  圣玛丽亚所在的南里奥格兰德州消防队总指挥德梅洛上校对记者说,他看到十几具遗体堆积在出口,大部分人是因烟熏窒息死亡,这是因为发生火灾时,夜总会的大门还锁着。“开始保安以为有人想不付账溜走,还阻止人们出门。”

  目前,遇难者的遗体被送到了当地一座体育馆等待辨认。

  获悉这一噩耗后,正在智利访问的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决定提前结束访问行程回国,处理善后事宜。

  罗塞夫含着眼泪对当地媒体说:“在这个悲伤的时刻,巴西人民需要我。我们在一起,我们同舟共济。我已经要求所有的部长前往事发地竭尽全力帮助处理善后工作。我也将前往圣玛丽亚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