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月9日0时起高速免费 恢复发卡时间各路段不一

2013年01月28日02:19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2月9日零时起高速免费不发卡]
2月9日零时起高速免费不发卡
  昨天北京西站,农民工兄弟搭乘16时43分K279次北京西至十堰的返乡列车。首席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春运开始了,火车站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的季节。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春运开始了,火车站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的季节。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地点:北京西站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地点:北京西站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地点:南京开往高邮长途汽车上新华社发
地点:南京开往高邮长途汽车上新华社发
地点:杭州火车站新华社发
地点:杭州火车站新华社发
地点:福州至北京西列车上新华社发
地点:福州至北京西列车上新华社发

  至2月15日24时止 免费时段结束前各高速路根据车流量自定恢复发卡时间

  今年春节期间,本市高速路从2月9日零时起至2月15日24时免费。昨天记者从首发集团获悉,高速免费通行方案已出台,届时小客车实行不发卡抬杆免费通行;免费时段结束前恢复发卡时间不统一,各高速路根据车流量自定恢复发卡时间。

  免费时段结束前恢复发卡

  据首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高速免费是以车辆驶离高速路为准,为了避免小客车在驶离高速路段时已经超过免费时段,因此在高速免费时段结束前,各收费站要提前恢复发卡。

  但是为了避免车辆赶时间,造成事故而影响交通,如果车流量较大时,恢复发卡时间将推迟。同时,各收费站也会视现场的车流量情况,将免费时段适当顺延一段时间,“控制在10分钟之内。”

  在此也提醒司机,如果您还未到目的地却已经临近高速免费时段终止,可以就近选择出口先驶离高速,再进入高速领卡通行,就能省下免费时段内的通行费。

  各高速恢复发卡时间不统一

  去年“十一”期间本市首次执行免收小客车通行费政策,本市高速路统一在10月7日18时起,收费站恢复发卡。首发集团表示,根据春节交通的特点,春节期间高速路的情况将和“十一”期间有很大不同,今年春节期间,免费时段会严格按照交通部相关规定执行,但在提前恢复发卡的问题上,不会采取像去年“十一”那样统一发卡时间,而是在各条收费公路设现场指挥,根据各条道路不同的车流情况决定提前恢复发卡时间,方式更加灵活。

  如果车流量不大,入口处将提前发卡,以便车辆抵达出口时计算行驶里程恢复收费。如果车流量较大,将推迟恢复发卡的时间,这样可以保证车流的通过速度,避免拥堵,保障通畅。

  正月初五初六或现车流高峰

  据市交通委预计,受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等因素影响,今年春运期间本市进出京客流总量将达到3741万人次,比去年增长8%。

  通过对“十一”黄金周节日出行特征分析,今年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小客车实行免费通行,对500公里范围内的出行结构和出行时间有较大影响,主要是腊月二十八夜间、二十九以及正月初五、初六,有可能造成短时间内高速公路上出现车流高峰,公路交通将面临较大压力,尤其是在恶劣天气、交通事故的情况下,极有可能会造成局部路段的严重拥堵,交通疏导、运输安全面临严峻考验。

  春运-铁路

  农民工返乡专列开出

  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昨天16时43分,汽笛拉响,由北京西开往十堰的K279次列车缓缓启动,在奥体文化商务园区打工的彭明才和200余名工友踏上返乡路程2013年春节“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由此正式拉开帷幕。

  系着市总工会发的红围脖、背着政府送的“大礼包”,彭明才乐得嘴都合不上:“票是施工队统一给订的,还有政府给咱送的礼物,现在就盼着赶紧到家,赶快把这些礼物送给孩子。”

  昨天,中华全国总工会、交通部、铁道部和北京市政府特意举行“2013年春节农民工平安返乡欢送仪式”,向为首都城市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进城务工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目前全国外出务工人员有1.6亿人。“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开展7年来,各地工会共帮助1亿多人次的工友平安返乡,并为广大农民工帮助争取到返乡补贴12亿多元。

  南站售票口设满意度测评器

  晨报讯(记者 陈琳)昨天,北京南站68个人工售票窗口加装的满意度测评器正式投入使用。通过一周的试运行,满意度测评已成为售票窗口服务的固定项目,被旅客广泛接受。

  “请您核对车票和零钱,并对我的服务进行评价,谢谢!”服务结束时提示旅客进行服务评价成为售票员的工作流程,刚刚购买完车票的郝先生体验了满意度测评器,按下“很满意”的按钮,五颗红星立刻闪亮,“这种服务评价方式我在火车站还是第一次见到,挺好的,能够让我们直接监督服务质量”郝先生说道。

  据悉,每个测评器都连接着该窗口售票员的个人服务数据库,评价结果直接存入后台,车站会定期对数据进行提取,根据旅客的评价结果对每个售票员的工作做出测评,而且,这一评价方式不只在春运期间使用,还将延续到每一天的日常工作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