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一烟草局长被举报掠财有七招:卖官收回扣

2013年01月28日02:38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 [某市烟草局长被举报掠财有七招 ]

  省烟草局纪检组已介入,有关人士称将“依照规定处理”

  新快报记者韩祯 朱安倩

  上月末,网络上流传着一则关于“广东省某地级市烟草局局长刘新(化名)贪污受贿”的举报信,举报人声称自己为“广东烟草某地级市有限责任公司的一群干部”,罗列该市烟草局局长贪污工资、福利费、接待费、宣传费、服装回扣以及卖官掠财、任人唯亲等。

  新快报记者近日分别走访该市烟草局并向广东省烟草专卖局(下称“省烟草局”)了解核实举报内容,初步了解到举报信中罗列的人物均有其人,并部分印证了有关事实。

  目前省烟草局纪检组已经介入,并称将“依照规定处理”。

  被举报七种掠财手法

  该举报信从去年12月在网上被广泛传播,其中关于刘新“挖空心思掠财”一项,极其细致地罗列了7种手法,包括贪污工资、贪污福利费、贪污业务接待费和宣传费、收服装回扣费、贪污低值易耗品费用、卖官掠财及收受业务用房基建项目回扣等。

  关于“任人唯亲”一项,举报信称,刘新招收到烟草工作系统的亲属、关照户达30多人,其中通过各种手段转为正式工的有侄女刘奕(化名),妻侄陈宇强(化名),女婿韩添(化名)等。在韩添任某县烟草副局长不到2年的时间,刘新就把该县烟草分公司的原有班子成员分别以各种理由降级处理调走,其中包括该县烟草局原局长、经理李克(化名),原副局长汪海(化名),原副经理费国庆(化名)。

  物流中心启用未有期

  举报信称刘新选定的承包公司在工程项目上偷工减料,使本来按规定要验收后才能往上建的程序都没有执行,原需几个月的工程拖了3年多,至今还没有完工交付使用。

  新快报记者在当地采访中了解到,该市烟草本级建设物流配送中心项目(下称“物流中心”)确实仍然在建,内部许多沙土、钢材和各种垃圾散乱一地,手脚架和支撑架仍未撤走。

  记者辗转找到正在工地休息区的工作人员后得知,目前他们处于停工状态,等待资金到位才可以正常运转,至于何时完工则没有明确期限。

  记者找到的一份“某市烟草卷烟物流配送中心施工招标公告(第三次招标)”的资料显示,物流中心总建筑面积约5901平方米,建设工期为245个日历天,计划于2010年11月28日开工,2011年7月29日竣工投入使用。

  进展

  省烟草局纪检组已介入调查

  据新快报记者掌握的该市烟草局工作人员名单,举报信中提及的刘新、王瑞棋以及刘新的侄女刘奕和被刘新女婿韩添打压的费国庆、金贤、汪海和李克等均确有其人。

  对于网上举报刘新一事,省烟草局已经在元旦过后派出工作组前往该市调查。

  “纪检组、人事部都在调查了解中,目前还没有新的内容可以透露。一旦有结果,我们会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依照规定处理。”省烟草局办公室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

  新快报记者将进一步调查报道此事进展。

  链接

  珠海烟草局营销部主任被举报

  据广州近日报载,珠海市烟草局营销部主任李桐被网友举报,“属实的话,李桐这5处房产目前总市价已达到了1000万元左右”。

  当事人李桐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2007年升迁营销部主任后,年收入20多万,老婆从事教育工作,年收入也在20万左右,‘我和老婆的收入,难道买不了这些房子吗?’。”

  广东省珠海市烟草专卖局监察部门已经对此展开内部调查及核实,“届时将公布相关调查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