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市长:积极推动官员财产公示

2013年01月28日02:4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医疗腐败窝案不影响深圳医改进程 ]

  省人大第二场新闻发布会,深圳市长许勤现场回应:

  新快报讯 记者牟晓翼 郑锐 陈杨 冯艳丹报道 去年9月,深圳一场席卷风云的医疗反腐风暴,引起国人的注目:深圳迄今已立案21件23人,涉市、区医院13家,医院院长和相关科室负责人16人,5名医院正副院长、4名科室主任涉嫌受贿。深圳医疗界发生如此大面积的震动,会不会影响深圳医疗改革进展?对于广州有何借鉴意义?昨日深圳市市长许勤在省人大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医疗腐败不会影响医改进程,而管办分离和家庭医生制度,深圳都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谈腐败窝案

  结果比较清晰时会适当公布

  深圳市医疗腐败案主案审理已有一定进展:1999年至2012年,孔德奇在担任深圳市龙岗区大鹏人民医院院长、龙岗区平湖人民医院、龙岗区横岗人民医院院长期间,利用医院工程、药品采购、医疗设备采购和人事任用等机会,收受贿赂324.2万元。其主要通过医疗工程、采购药品、采购医疗设备的机会,向工程承包商、医药公司和器材供应商收取贿赂。目前,检察机关已对8件受贿案和1件行贿案提起公诉。

  针对目前案件的最新进展,许勤透露,纪检部门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在审理结果“比较清晰”的时候,深圳会以“适当”的方式公布。

  谈医改进程

  医药分离使医疗费降低一成

  在医疗改革方面,许勤特别强调,腐败案只是“个别现象”,深圳医改不会受别人的问题影响,会继续向前推进。他介绍,深圳医改去年力度很大,在管办分离和医药分开两方面都取得了重要进展:“一个是成立了医管中心,这样使行业管理和医院具体事物管理分开;二是医药分开,去年实行了所有公立医院医药分开,医药费用去年下降10%左右。”此外,许勤介绍,深圳还在去年加强了社区社康中心的建设,同时通过建立社康中心家庭医生制度,动态关注家庭医生服务对象。在全科医生培养方面,深圳与港大合作的医院去年7月1日正式运营。

  热点回应

  没有“税收不够费来凑”

  在前不久刚刚闭幕的深圳市两会上,该市“财报”显示2012年深圳税收收入是没有完成,但在非税收收入里面罚没收入超过预算近8成,一时间,“2012年深圳税收不够费来凑”的说法见诸报端。对此,许勤反驳说,财政委与深圳讨论过这个问题,“深圳这几年没有靠罚没收入和土地收入来支撑自己的发展,我们更多靠提升经济质量和正常的税收,来提升自身的经济支撑能力。”许勤说,相关说法可能是由于特殊情况,但并非是有任务促使。“从比重上来看,财政收入去年达到90%以上是税收收入。”

  暂未研究前海“扩容”

  昨日有媒体提问,深圳前海发展区广东未来三个国家层面重要发展区中,占地面积最小,只有15平方公里,深圳是否有向中央申请“扩容”的打算时,许勤明确表示,暂无相关研究。“前海确实不大,但对于伦敦金融城2平方公里来讲,又是一个巨大的区域;对于发展制造业来讲,它很小,但对发展现代服务业来讲,它又很巨大。”许勤说,深圳目前的工作重心是将这15平方公里“做大做精”。关于扩容,到目前为止没有研究。

  快人快语

  会积极推动官员财产公示

  “我完全赞成两位市长的意见,我也会和他们一样。公示官员的财产有利于加强廉政建设,深圳会按照国家和省里的相关部署,积极推动这项工作。”

  在回答记者有关“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佛山市市长刘悦伦相继表态当有要求时,会带头公示自己的财产,您是否也会如此”时说。

  越来越多官员

  用新能源车

  “我们正进一步扩大新能源汽车在公务车领域的应用,政府机关的应用现在才刚刚开始,书记带头,下来我们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志使用新能源车。”

  在回答媒体关于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带头使用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作为座驾,市长是否也是新能源座驾时回答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