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起底商丘艳照官员:时常称做官要对得起良心

2013年01月28日03:35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商丘艳照官员张民强的桃色噩梦]
张民强签字的帮周洋购房的协议。
张民强签字的帮周洋购房的协议。
张民强向周洋还款的保证书。
张民强向周洋还款的保证书。
警方对张家人侮辱周洋做出处罚。本报记者苏晓明摄
警方对张家人侮辱周洋做出处罚。本报记者苏晓明摄
张民强资料照片。视频截图
张民强资料照片。视频截图

    新闻回顾:河南商丘"艳照"官员被刑拘 被指长期玩弄女性

  2012年3月14日,时任河南商丘市信访局局长的张民强低头谢幕,再无官职。

  10个月后,本想安度晚年的他再一次回到聚光灯下,成为了桃色新闻的主角。36岁女子周洋举报他“骗财骗色”,并将两人保持了3年之久的不正当关系公之于众。

  1952年出生的张民强靠笔杆子起家,从虞城到商丘,从政30余年,完成了从农村青年到政府要员的转变。他时常对家人说,做官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这样晚上才能睡得着觉。

  本报记者苏晓明

  东窗事发

  1月21日,商丘市信访局原局长张民强的桃色新闻登上了各大门户的首页。一名女子称其奸淫妇女,骗财骗色,并将数张不雅照发到了网上。

  1月21日,张民强坐在电脑前,颤抖着双手点开了一篇名为《河南商丘“张政富”赛过重庆雷政富》的文章。内容是一名女子对他的控诉,称其奸淫妇女,骗财骗色,并将数张不雅照发到了网上。这些照片中,张民强裸露着身子,丑态百出。

  此消息在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商丘市信访局原局长的桃色新闻,从首次在中国记者调查网上出现开始,迅速登上了各大门户的首页。

  61岁已当爷爷的张民强,觉得没有脸面再活在世上。亲属称他欲跳楼自杀,但被四弟拉住。

  他心里很清楚,控诉的主角名叫周洋,曾是商丘市睢阳区交通局农管所的一名职工,从2009年开始,两人的不正当关系一直维持了3年之久。

  1月22日晚上,在暗黄的灯光下,36岁的周洋尽管化了妆,但看上去仍比实际年龄大了很多,眼角皱纹很深,一脸憔悴。

  她说将自己与张民强的事情曝光,下了很大的决心。“我被逼上绝路了,要么鱼死,要么网破。”

  一直秘而不宣的商丘官方迅速做出回应,称警方已于去年11月5日立案调查,纪委也成立了调查组,并表示张民强的退休不会影响最后的处理。

  “河南省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商丘却曝出丑闻,这对商丘的形象是极大的损害。”一位在职的正处级干部称,这属于张民强的个人作风问题,是个例。

  1月25日下午,商丘市纪委副书记宋景民的办公室里人来人往,宋面色凝重,记者试图采访,他犹豫了一下称“敲错门”了,并把门反锁上。

  张民强亲属的电话几乎被网友打爆了,纪委也开始调查他们的房产。另外,网上传言不断,这让张民强80多岁的父亲和母亲几乎病倒,他们一直视儿子张民强为骄傲,无法接受其乱搞男女关系、以权谋私的事实。

  权力交易

  2009年夏天,张民强大包大揽称要把周洋安排到商丘市吃财政的单位,但向其索要10万元钱。两人有证据可查的“交易”就有两次。

  张民强信访局长的职务促成了二人的相识。2006年周洋因工作上的问题前去上访,局长张民强接待了她,并帮她协调。

  那年,周洋的孩子不到1岁。2004年她怀孕后与丈夫分居,2005年孩子一出生便离了婚。当时她在睢阳区交通局农管所工作,怀孕了但没有准孕证,遭到了单位的“刁难”,逼迫其打胎,周洋坚决不同意,于是到信访局上访。

  张民强坐在办公室的老板椅上,耐心地听完了周洋的诉说。张民强的办公室很讲究,书柜办公桌都是红木材质,干净利落。

  张民强让周洋回去等电话,没过几天信访局电话通知周洋已把事情协调好,她继续去上班,并给了信访回复。

  虽然事情成功解决,但单位还是给周洋“使绊子”。另外,孩子出生后没人带,从2006年开始她再未去交通局上班。

  对于两人再次相见,有着不同的说法。

  周洋称,直到3年后的2009年,两人在府前花园小区偶遇,张民强认出她并喊出了她的名字。也有说法称,其间周洋曾多次请张民强吃饭,以表示感谢。

  2009年夏天,张民强得知了周洋的工作情况后,大包大揽称要把她安排到商丘市吃财政的单位,但向其索要10万元钱。

  张民强与周洋的第一次“交易”地点,选择了一家距离市政府不到500米远的咖啡厅。

  那年7月13日,在这家名为至尊咖啡厅的小包间内,张民强收了周洋10万元现金,并说其中3万元要送领导。

  张民强打了一张7万元的欠条,落款日期为2009年7月13日,并签上了名字。经包括其家属在内的多方证实,欠条确为张民强所写。但对于时间,又出现不同说法,有说法称这是张民强事后补写的,并非在7月13日当天。

  两人有证据可查的第二次“交易”,发生在两年后的9月30日。张民强帮周洋购买新城国际小区成本房一套,面积在130平米左右,要在9-17层,由张办理一切手续和房产证件,让周洋出15万元。

  张民强同样写下了15万元的收款条,落款日期为2011年9月30日。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