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日起可订正月初七返程票 返京车票掀起抢购潮

2013年01月28日03:47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今起可订正月初七返程票]
新京报讯 今天起,市民可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的方式购买2月16日(正月初七)的火车票。按照以往经验,大部分上班族将于初七上班,春运返京车票也迎来了抢票潮。
今起可订正月初七返程票

  春运返京车票掀起抢购潮,初六到京中长途列车车票紧俏;部分车站订票起售时间有调整

  新京报讯 今天起,市民可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的方式购买2月16日(正月初七)的火车票。按照以往经验,大部分上班族将于初七上班,春运返京车票也迎来了抢票潮。

  初六车票部分方向抢空

  根据12306网站查询数据,正月初六到北京的中长途列车车票比较紧俏。截至昨晚8点,2月15日,郑州、哈尔滨、沈阳、南昌到北京的车次只剩无座票。而华东地区到北京的车票不是太紧张,例如济南、泰安等地区。广州到北京的车次还剩一等座、商务座和高级软卧。

  市民在订购返程票时应注意,从1月26日起,部分车站互联网、电话订票起售时间有所调整。北京西站始发列车8点起售,北京北站始发列车9点起售,北京站始发列车10点起售,北京南站始发列车11点起售。所有动车组列车(C、D、G字头车次)车票仍统一于11:00起售。

  节前临客还有余票

  节前,2月6日至8日北京地区去往东北、武汉、湖南地区车票紧张,去往成渝方向有余票。2月1日至8日,上海、广州地区去往南昌、武汉、合阜、成渝、南昌、西安地区车票紧张。2月1日至8日,北京、上海、广州地区部分临客和短途列车仍有余票。

  根据铁道部提供数据,2月8日前,哈尔滨方向D29、D25、D101次列车车票紧张,1月27日至2月3日T71次列车仍有余票,2月2日至2月8日D669、D689次列车仍有余票;2月8日前,西安方向G661、G663、G666、G667次列车仍有余票;1月27日至2月7日成都方向L393、L33、L19、L17、L91次列车仍有余票。

  没抢到火车票 可考虑坐汽车

  北京10个长途客运站,最远可达内蒙古、福建等地且票源充足

  春运节前抢票潮基本结束,但仍有人为没有抢到火车票回家而犯愁。其实,除了乘火车之外,乘坐长途汽车也不失为春运期间出行的一种选择。近日,记者走访北京10个省际长途客运站,发现一些车次最远可直达内蒙古、福建等地且票源充足。记者将客运站的相关信息和一些热点问题进行梳理,希望能帮市民尽早买到回家的票。

  【购票篇】

  两车站可电话订票

  1、各省际长途客运站的具体车次、价格在哪儿能查询?

  可登录“北京省际客运信息网”(https://www.e2go.com.cn)查询北京10个长途客运站全部客运班线的发车时间、客票价格以及全市联网售票代理点信息。

  2、各长途客运站的票预售期是多久?

  永定门站预售期为7天,六里桥站预售期为10天,赵公口站预售期为15天,不同分为3至5天不等。具体班次的预售期可在北京省际客运信息网查询。

  3、各长途客运站的票可以预订吗?

  目前,仅有八王坟站可以上网订票。乘客可提前30天订票,登录其订票网站(www.bawangfen.cn),订票成功后,持本人身份证可到车站取票机自行取票。此外,赵公口站和丽泽桥站可以电话订票。赵公口站只能预留当天车票,且必须在开车前两小时取票。丽泽桥站只能订两天后的车次,同时需在汽车出发前48小时以内取走。

  旅客在十个车站售票窗口都可以买到任何一家车站联网发售的班线车票。

  4、购票时需要出示证件吗?

  不用。但是如果乘客要买保险,需出示身份证。每份保险价格是2元,为意外伤害险。

  【进站篇】

  上车无须出示身份证

  1、多大的行李可带上车?哪些东西是违禁品?

  旅客随身携带乘车的物品,每一张全票免费10千克,每一张儿童票免费5千克;体积不能超过0.02立方米,长度不能超过1.8米,并以能放置本人座位下或车内行李架上为限。违禁品与火车上的基本一致,包括汽油、发胶、啫喱水等物品,对于是否能携带酒,相关法规并未强制规定,但按照惯例,每部车只能携带两件酒。

  2、需提前多久到车站?

  考虑到节前易堵,乘客最好将时间安排提前1小时,以免误车。

  3、上车前需要出示证件吗?

  上车前乘客需要过安检,不需要出示身份证。车站提醒,虽然不需要身份证,但最好还是随身携带,以免遇到民警检查。

  4、如果买票后,车次取消了怎么办?

  各车站均表示,预售的车票如果因为天气等原因届时无法发车,可以给乘客退票或者换乘其他班次。

  返程票购票攻略

  1、不同车站车票的起售时间不同,应提前查询车票起售时间,准时打电话、上网订票(起售时间查询网址:https://www.12306.cn/mormhweb/zxdt/tlxw_tdbtz56.html)。所有动车组列车(C、D、G字头车次)车票统一于11:00起售。

  2、电话订票时,如果直播95105105打不进去,可以试试加拨乘车站所在铁路局管片内车站所在城市的区号。

  3、买不到直达车,可以尝试“曲线到达”。以北京出发为例,天津、石家庄、沈阳北、郑州、太原、张家口南、衡水是主要中转站,要是买不到北京直达目的地的车票,可以试试利用这些站进行中转,提高出行效率。例如,从北京到贵阳的旅客,可先乘京广高铁到长沙,再中转普速客车到贵阳。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刘春瑞 范春旭 何光 实习生 张念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