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正恩高调警告报复 核试验计划最早下月中进行

2013年01月28日04:25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金正恩高调警告报复 称各国主权只能靠实力来捍卫]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金正恩警告高调报复”、“朝鲜称人民需要第三次核试验”……27日,国际媒体纷纷以此类标题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关于“采取实质性和强硬的国家级重大措施”的表态。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近日召开干部工作会议,就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新的对朝制裁决议发表讲话,并向有关部门做出了具体的工作指示。韩联社评论认为,尽管朝中社没有对金正恩的“决心”和工作指示内容做具体介绍,但由于朝鲜此前表明了第三次核试验的决心,因此各界普遍猜测金正恩宣布的“国家级重大措施”很可能与核试验有关。

  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在会上首先听取了关于最近围绕朝鲜半岛及周边新形势的汇报。会议认为,各国的主权只能靠自己的实力来捍卫。在实现世界无核化之前,也不可能有朝鲜半岛的无核化。报道称,金正恩在会上明确做出了与国防委员会和外务省此前所做的关于采取强有力的物理性措施捍卫民族尊严和国家主权相同的表态。报道称,金正恩还表明了将采取实质性的、强硬的国家级重大措施的果断决心,并向有关部门干部下达了具体任务。“今日美国”网站称,朝中社没有在报道中透露会议召开的具体时间。

  英国广播公司27日称,朝鲜媒体并未说明“国家级重大措施”指的是什么。日本《产经新闻》发问道,金正恩强调采取国家级重大措施的决心,“难道是强调要实施核试验”?韩联社分析称,最近多方分析认为,目前朝鲜已经做好了核试验的准备,只等最高领导人一声令下就可实施。报道分析称,虽然朝中社没有对金正恩的“决心”和工作指示内容做具体介绍,但由于朝鲜在本月23日和24日通过外务省和国防委员会声明表明了实施第三次核试验的决心,所以各界普遍猜测金正恩宣布的“国家级重大措施”很可能与核试验有关。

  韩国媒体分析称,朝鲜公开名为“国家安全与对外部门人员协议会”的会议非常罕见,这样的会议在2006年和2009年核试验之前从未公开过。分析称,这可能是朝鲜以实施核试验等正式反击安理会决议之前所采取的程序性步骤,目的是积累更多的对抗国际社会的依据。本月23日,安理会通过新的对朝制裁决议后,朝鲜外务省迅速发表声明称,朝方不会放弃核计划并可能采取无法预料的“物理性行动”,暗示有可能继续进行核试验。24日,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表声明称,为击碎美国及其追随者压制朝鲜的妄想,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独立,朝鲜将展开“全面对决战”。25日,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也发表声明称,“对朝制裁”意味着对朝鲜宣战,若韩国履行联合国对朝制裁决议,朝鲜将采取“物理性的应对措施”。美联社27日引述韩国仁济大学朝鲜问题专家的话称,金正恩虽然年轻,但不管在内政还是外交方面都是一位强大的领导人,他下令采取强硬行动和最近一系列强硬声明都说明朝鲜打算近期进行核试验。

  韩国媒体近日连续报道称,位于朝鲜咸镜北道的丰溪里核试验场已做好准备,可随时进行核试验。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26日刊文称,核试验是民心所向,没有其他选择。日本富士电视台27日引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研究小组的分析称,经过对卫星拍摄的丰溪里核试验场的照片进行分析可以看出,朝鲜完全可以在数周内进行核试验。韩联社27日援引有关学者的话称,如果获得朝鲜最高领导人的批准,核试验计划最有可能在下月中旬进行。

  朝中社26日还报道称,朝鲜从去年4月起就倾注全部努力证明卫星发射的和平性质,例如作出超出国际惯例的透明度保证、有意选择在形势比较温和的时期发射等,但敌对势力从一开始就想将朝鲜卫星发射变成扼杀朝鲜的机会。报道称,朝鲜原本准备以金正日总书记奉献一生打造的自卫的战争遏制力为基础,集中力量搞经济建设以便不再让人民勒紧腰带,但这些努力面临严重困难。韩联社对此分析称,这很可能意味着朝鲜从今年开始重走老路,即放弃将国家资源优先投入经济建设的分配计划,回到之前集中发展国防工业。

  韩国《首尔经济》网站27日发表评论称,在这种情况下,朴槿惠新政府的对朝政策和美朝能否展开谈判非常重要,“中国赞成安理会决议遭到朝鲜谴责,这将导致中国对朝谈判力缩水”。该网站称,韩国新政府目前需要发挥智慧,通过大胆的提案化危机为机会,“现在是韩国政府提升自身谈判能力的好时机,也正处在能够促使美朝坐下来对话的有利位置”。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孙秀萍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韩相烈 甄翔 综合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