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西夜总会大火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夜总会灾难悲情弥漫巴西

2013年01月28日07:1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夜总会灾难悲情弥漫巴西]
  人民网(巴西)阿累格里港1月27日电(记者吴志华)今天凌晨巴西南方小城圣塔玛丽亚夜总会一场火灾,夺走了233名青年人的生命,还有100多人伤势严重在医疗抢救。虽然今天是星期天,很多巴西人还在睡梦之中,但是灾难事故的消息通过电视、广播、短信和网络新闻很快传遍整个巴西,许多人都为此感到震惊。

  记者闻讯后也立即乘飞机前往圣塔玛丽亚城采访。圣塔玛丽亚是巴西南里约格朗德州的内地小城,人口约有20万,距州府城市阿累格里港约300多公里。在前往阿累格里港的飞机上,巴西中年妇女雅内特拿着手机,朗读她在圣塔玛丽亚城的朋友上午发来的短信,信中详细叙述了所见的这起灾难事故。

  据这位亲历者说,当晚有500多名大学生在“亲吻”夜总会聚会。凌晨2点半,舞台上的乐队在即将终曲时,一名乐手像往常一样,燃起手中信号弹,示意乐队和舞池中的人群准备换曲。此时,信号弹的火星点燃了夜总会天顶上的泡沫隔音板。隔音板着火后,火势迅速蔓延。在场青年看到火情,立即夺路逃生。此时,夜总会保安人员却关上了大门,要求在场的人必须支付消费开支后才能出门。现场顿时乱作一团。浓烟和火势弥漫夜总会大厅。等到消防队赶到时,现场已经有许多人被浓烟呛死或被人群踩踏而死,悲剧就这样发生了……

  雅内特读到此已经是热泪盈眶,坐在她身边一对老人也是饱含热泪。雅内特气愤地说:“这些保安简直不是人,他们把钱看得比生命还重要!”她说,这么大的夜总会只有一个大门,遇到火灾,保安还要收了钱才放人,岂有此理。她向记者解释说,去夜总会娱乐的人,都是在入口处拿一张磁卡进场,凭磁卡消费,出门时再一次结清费用。所以,保安不让人走,一定要收了钱才放人。

  听说我是专程到圣塔玛丽亚采访的中国记者,雅内特下了飞机后,带着记者赶到长途汽车站。由于圣塔玛丽亚距阿累格里港有300多公里,行车需要4个多小时,明天一早车票已经售完。雅内特激动地告诉售票员:“他是中国记者,你给他想想办法吧,他是去报道圣塔玛丽亚的”。售票员立即重新上网,最后提议记者坐凌晨1时半的汽车前往,这样能在明天早晨5点赶到圣塔玛丽亚。

  买完车票,记者来到阿累格里港旅馆。旅馆接待处的姑娘塔玛莉告诉本报记者,她有三个中学的同学在这场火灾中遇难,她的堂弟拉伊蒙特幸免遇难。“我的堂弟能够幸免遇难,因为他当时距夜总会大门附近。看到着火后,他立即转身出门,保安还要他缴了消费的钱后才放他走。随后,夜总会大门就拉上关闭了。等到火情蔓延时,大门却打不开了。塔玛莉说:“要是大门开着的话,很多人可以逃生的。”

  送记者到旅馆的出租车司机说,阿累格里港市也有许多夜总会,有的规模甚至比圣塔玛丽亚的更大。巴西人喜欢在周末聚会,特别是年青人都喜欢相约到夜总会去唱歌跳舞。但是,阿累格里港还没有发生过这么严重的事件。他说:“问题还是经营管理,老板只想赚钱,安全忽视了。”

  到记者发稿时,圣塔玛丽亚市政府公布了确认的死亡者名单,一共有233人在火灾事故中死亡。舞台乐队和夜总会的保安人员将以刑事罪被检察院提起诉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