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卖花婆婆寒夜卖花至12点 17年没回家渴望能团圆

2013年01月28日08:2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原标题 [“卖花婆婆”的期待 想和家人吃顿团年饭]

  单薄的身子,弓着背,每晚卖花至深夜12时左右……在川师南大门卖花的唐婆婆,因为晚报的一条微博,引来上万条转发,很多网友,以买花的形式,表达对这个独力求生存的老人的敬意和关照。如今,快过年了,卖花婆婆现状怎样?她在哪儿过年?婆婆说,她已经很多年没和家人吃过团年饭了,和家人一起吃顿团年饭,是婆婆最大的心愿。

  搜寻:卖花婆婆生意秋

  “天气那么冷,卖花婆婆的生意怎样了?”“婆婆还在卖花吗?今年过年回家吗?”13时许,记者在四川师范大学南大门附近搜寻一圈,并未发现卖花婆婆。“她早上去三圣乡买花,上午一般在家,很晚才出来卖花……”周围商家告诉记者,唐婆婆不管多冷都会按时来卖花,尽管学生们都已放假,她却还在坚持。而由于没人知道婆婆的具体住址,记者只好决定晚上再来。

  晚上8时许,当记者再次来到川师南大门时,一眼就瞅见坐在路边卖花的唐婆婆。“学生放寒假了,生意没有以前好了……”唐婆婆告诉记者:“进入冬季以后,花的品种少了,再加上学生放寒假,生意自然也不如从前。”

  记者从锦江区外宣办和唐婆婆口中同时了解到,志愿者们还为婆婆联系了不少花店,专门接收唐婆婆的鲜花。

  期待:和家人吃顿团年饭

  “那你今年在哪儿过年呢?回重庆吗?”唐婆婆听到记者的提问,摇摇头说:“我哪儿也不想去,好多年都是我一个人过……”婆婆告诉记者,她有两个儿子,大儿子40多岁,因为婆媳关系不和,她同大儿子一家少有联系。小儿子30多岁,曾出过车祸,头脑有些问题。大儿子如今在成都做菜生意,偶尔会去看她,小儿子一直待在老家。

  “那你现在有啥子心愿?想不想和儿子吃顿团年饭?”对于记者的提问,婆婆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说,她已经17年没回过老家,一直以来都是她一人在成都过年。

  “我有儿子、有儿媳,还有你们,一起吃个饭,才有点过年的样子嘛!”婆婆讲到这里,有些伤感,不愿再讲下去。

  今日,记者和志愿者,将找到婆婆的大儿子和儿媳妇,尽力促成这顿团年饭。

  成都晚报记者 秦菲 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