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骗子假称现役警官 用网上图片骗了退伍士兵11万

2013年01月28日09:44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杨建林 王玮
原标题 [假“现役警官”骗了退伍士兵11万]

  谎称可以低价购买罚没汽车

  今报柳州讯 (记者杨建林 通讯员王玮)自称武警警官,可以低价处理罚没汽车,年轻男子吴某的这套说辞,居然骗过了3名退伍“老兵”,得手11万余元。近日,柳州市柳南区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吴某有期徒刑5年,罚金5万元。

  被害人阿如(化名)是一名退伍士兵,2012年2月他经朋友介绍,认识了男子吴某。吴某当时身穿武警制服,自称是武警广西总队通信大队的大队长。得知吴某是现役军人,阿如和对方有了共同话题。在聊天中,吴某说他打算投资开办一家拓展训练营,而阿如对此项目也有兴趣,于是又介绍退役战友阿文、阿荣认识吴某,3人打算跟吴某一起投资经营拓展训练营。

  到了2012年2月底,4人又聚在一起聊天。吴某透露,他所在的部队有一批罚没汽车要处理,打算通过合法途径卖给市民,价格很便宜。吴某称,他能够想办法把汽车弄出来,然后帮忙办理过户、上牌手续。随后,吴某还打开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展示存在电脑里的罚没汽车照片。

  阿如等3人一听说有这样的好事,不由得动心。于是,阿如提出要一辆本田轿车,阿文提出要一辆福特轿车,而阿荣则想要一辆丰田轿车。因为阿如的现金不够,他就给了吴某3张信用卡,由吴某通过不法途径套现近4.5万元;阿文、阿荣则分别给吴某现金2.2万元、4.5万元。

  当时,吴某承诺在2012年5月1日前,将罚没汽车交给阿如等人。可是,阿如等人每次碰到吴某,对方都说买车的事情“领导还在审批中”。过了该日期后,吴某没有如约交车,阿如等人起了疑心,就改口称不买车了,让吴某赶紧退钱。吴某找各种理由一直推脱,直到2012年7月,阿如等人打电话找吴某,发现对方经常不接听电话或者关机,越来越觉得不对劲,就向警方报案,公安人员将吴某抓获。

  经调查,吴某今年34岁,原籍陆川县,只有高中文化,没有正当职业,根本不是所谓的“武警广西总队通信大队的大队长”。吴某身上所穿的警服,是通过不法渠道买来的,而他笔记本电脑里的部队罚没汽车图片,也不过是从网上下载的资料,用于骗取阿如等人的信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